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捉”月亮700字作文

“捉”月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無憂無慮的童年,已隨着時常漸漸流逝,但想起那一件件充滿稚氣的往事,我又彷彿回到了童年。 

  那是我五歲時的事情。 

  一天晚上,我自己一個人在陽台納涼,突然我看見牆角邊有一盆滿滿的水,水裡面有一個圓圓的月亮。我喜出望外,連忙跑去找好朋友小雯。我悄悄地俯在好耳邊神秘地說:“我家有個大月亮”。小雯抬頭一看,說:“我才不相信呢?你看月亮還不是好好地在天上待着嗎”?“咦,可……可我家也有月亮,那一定是月亮媽媽的孩子吧,也許它太頑皮,被月亮媽媽給趕下來了。”我天真地說:“走,跟我去看看那傢伙,長得和月亮媽媽一樣不一樣“。說完,我們倆就向我家走去。 

  正巧在路上?上了小靈、小菲和小津三個小傢伙,我告訴她們“我家有個月亮。”她們也半信半疑地跟着來了,一會兒就到了我家的陽台,我們五個天真的小調皮,靜靜地蹲在臉盆旁。“你騙人,根本沒有月亮。”大家異口同聲地指着我說。我連忙辯解說:“不,我沒騙人。”我使勁移動臉盆,一個圓圓的大月亮又出現在我們面前。“月亮剛才害怕了,不敢出來。”我解釋道。“讓我摸一摸。”小靈伸出手向月亮摸去,我連忙拉住好的手說:“我不讓你摸,你的手太髒了,會把月亮弄黑的。咱們把說得好,明天再看。”“那好吧!”大家一致同意。 

  第二天,她們早早地在我家等着,我們翻開臉盆一看,月亮不見了。“一定是你不要我們看,把月亮拿走了。”小津說道。我又哭又鬧起來,這吵聲驚醒了媽媽。我委屈地把事情告訴媽媽,媽媽一聽,哈哈大笑,她告訴我們:“那不是月亮,而是月亮的影子。”“不對,那是月亮。”大家不相信,吵着要月亮。“好,今天晚上我給你們每人‘捉’一個月亮。”聽到媽媽這樣說,大家才停止了吵鬧。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是我一想起,還是覺得那麼好笑。



“捉”月亮 標籤:月亮作文 中秋的月亮作文 月亮和太陽作文 月亮之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