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600字作文

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本來,在今年的2月17日,我們可以在春暖花開的校園裡仰望着那鮮紅的國旗。回想着上個學期開學時的場景,還歷歷在目。可是,一場突如其來的瘟疫,就像原本晴朗的天空,籠罩了一層陰雲。從2019年12月29日收治的第一位感染的患者到現在的幾萬例,讓我們“談新冠色變”。可是中國的醫護人員沒有退縮,堅定地向前沖。有很多省都派出醫療隊前往疫區。在這個特殊時期,我們平民老百姓最應該做的,就是呆在家裡,不出門。

  我和媽媽想着怎麼為武漢出一份力,突然,媽媽看到了一條信息,有一個畫畫支援武漢的義賣活動。媽媽說她畫的不好,不敢參加,我鼓勵媽媽說“媽媽,你畫的很好。如果賣不出去也沒關係,重在參與嘛。”媽媽受到了我和全家人的鼓舞,畫起了畫。最終,她順利賣出了三張畫,獲得了450元,全部捐給了武漢。媽媽那天一直笑呵呵的:“我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幫助了他人,真是太開心了!”

  我們在家已經呆了一個月了,雖然不能出門有些無聊,但是想一想那些冒着生命危險的醫護人員為國家無私地奉獻,我便打消了出門的念頭,不能再給國家添麻煩了呀!在家裡的時候,我閱讀着媽媽給我發的文章。我看到了其中的一篇,深受感動。一個十五歲的男孩是溫州人,在過年期間前往位於印尼的舅舅家過寒假,可他沒去幾天,就收到了關於疫情的消息,而且他的家鄉溫州就是重災區。他二話不說,買了15000隻口罩,用5個大旅行箱裝着,踏上了回國的路。終於,口罩通過快遞運到了疫區。

  受這次疫情影響,我延遲了開學。在家裡,我看到了許多溫暖人心的故事,見證了四面八方前往武漢的醫療隊,我深受感動,寫下了這篇作文。



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 標籤:突如其來的作文 一場夢作文 一場激烈的足球比賽作文 一場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