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中看中聞中用400字作文

中看中聞中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生在山上,賣到山下。一到水裡就會開花。大家一定猜到了是茶,今天我來介紹一下茶家族的黃山毛峰。

  它是中國歷史名茶之一,屬於綠茶部落的,家住在安徽黃山。每到清明時。節,是黃山毛峰最風光的時候。毛峰由於它來自比較高的山峰,而且它的芽尖峰芒,所以叫黃山毛峰。

  黃山毛峰外形奇特,葉子有一點捲起來翹起的感覺,就好像麻雀的舌頭不同的黃山毛峰,顏色也不一樣,有抹茶的綠色,有竹子般的翠綠,有暗暗的墨綠……這些茶葉綠中海帶着黃色呢。周圍是銀色的,宛如一條銀色的綢緞鑲在茶葉上,且帶有黃金色,有人叫它“黃金葉”。

  把一小把黃山毛峰放進茶杯里,香味頓時蔓延開來。那香味先是淡淡的,清香沁入你的心間。你會感到所有都已經拋之腦後,剩下的是自己的心曠神怡,心情非常愉悅,十分放鬆。後來是濃香,這香味會讓你感受到茶莊的濃濃氣息,不禁想去看一看,瞧一瞧。喝上一口黃山毛峰,嗯-——!略有一丁點苦,但是,細細品味的話,還是很不錯的!

  黃山毛峰可不是中看不中用的!它可以抵抗衰老,抵抗細菌,降血脂,抗癌,防藕齒……功效。

  黃山毛峰可真是中看中聞中用啊!

  六年級:王京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