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的成功滋味800字作文

難忘的成功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難忘的成功的味道 

  濰坊市實驗小學 魏正陽 

  在我的記憶中,最難忘的味道是成功的味道。 

  媽媽買了一包黃瓜種子,淡黃色的,長長的、扁扁的,像一個葵花籽仁兒,就是這些可愛的“小傢伙”攪得我一個月不得安寧。 

  我把種子種在了陽台上的一個大花盆裡,把希望也埋在了泥土裡。 

  嫩芽初長成 

  在第一周內我每天都去看種子有沒有發芽,有時候一天就看三遍。但它就是不出來與我打招呼,我開始着急了,不斷看包裝袋上的種植方法,生怕自己那一個步驟出了錯。 

  終於,一個嫩綠的發亮的小苗破土而出了,像豆瓣兒似的,又好象兩隻手,捧着我全部的希望。 

  又一個周過去了,小苗上長出了一個葉子做的小袋,它好像一顆正準備飛上太空的衛星,要在太空中面對太陽展開帆板,為主體提供能量,看到嫩綠的葉子,我放下心來。可是才過了兩天,我又惴惴不安起來:如果它光長葉子,不開花不結果怎麼辦呢!於是我開始給它“加餐”,每天都往土裡倒一點雞蛋,然後用土蓋上,土很快就由黃色變成了黑色,它也長得更快了。 

  藤兒慢慢爬 

  很快地,“太陽能帆板”一片接一片的展開了,長成了手掌形,長長的瓜蔓也準備往上爬了。我為它用竹竿搭一個三角形的架子,瓜蔓就沿着竹架盤旋往上生長,它就象一個好奇的孩子,在觸摸着這個世界,尋找新奇的東西,它是那樣小心翼翼,緊緊纏在竹竿上。我看到它還沒有開花的意思,內心焦急不安。 

  成功的滋味 

  在我的精心照料下,黃瓜開花了,先是一個黃綠色的小包,這個小花包寄託着我全部的希望。花朵終於綻開笑容,綠色的葉子襯着金燦燦的黃花,蜜蜂和蝴蝶在花從中飛舞,顯得格外好看。過了半個多月,幾厘米長的小瓜紐長成了一尺多長的大黃瓜。頂花帶刺的黃瓜上掛着一層薄薄的白霜,在風中散發著誘人的請香。 

  終於到了收穫季節,我小心翼翼的把黃瓜摘下,媽媽把它作成了菜,我們全家人圍坐在飯桌旁,品嘗這收穫的果實 

  我覺得這頓飯特別好吃,因為它是我們的勞動的果實啊!我咀嚼着,裡面有一種特別的滋味,那就是成功。



難忘的成功滋味 標籤:我的成功作文 成功的滋味作文 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作文 我的成長之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