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霧中看景400字作文

霧中看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早上起來,不禁打了個冷顫兒。秋風從窗戶吹進來,格外地冷。走到陽台,眼前一片白茫茫。原來是秋霧呀! 

  那秋霧,像一層薄薄的細紗,把大地上的一切都遮住了,它又如同一個淘氣的小娃娃,不知天高地厚地把陽光藏入衣兜,到處都是濕漉漉的。 

  來到瓜渚湖邊晨練,不時望望四周,乳白色的霧氣像素紗在婀娜多姿的柳樹叢中纏繞着,飄動着,又宛若仙女身上的絲綢,在裊裊飄動。那太陽圓圓的,紅紅的,漸漸叢霧中透出來,遠處的房子、樹木,也只有現出淡淡的、靜靜的影子,就像畫師用筆輕輕勾勒出來的。這多像一幅帶着霧的水彩畫呀! 

  秋霧又給晨練的人們來了個巧妙的化妝,把他們那絲絲黑髮染成縷縷銀線兒,每根睫毛上都掛上了細小的水晶花。只要你稍閉一會兒,再睜開,只覺得眼睛有一絲涼意。遠處傳來人們的談笑,卻看不見人影,置於其中,如同入仙鏡一樣飄飄然。 

  秋霧沒有鵝毛大雪那樣壯觀,沒有毛毛細魚般纏綿,但它十分溫柔。它像一位慈祥的母親愛撫自己的女兒一樣,撫摸大地,使大地變得濕潤。如果大自然是詩畫的源泉,那麼秋霧就是大自然的一幅傑作了。 

  霧中看景,別有一番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