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吃死蛋會變笨嗎?600字作文

吃死蛋會變笨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家昨天的午餐,有一盤死蛋。吃飯時,我想去嘗個鮮,開筷就夾了一個死蛋,卻被媽媽攔住了,說:“小孩子不能吃死蛋,吃了要變笨的。”我不解地問:“為什麼?”媽媽說:“死蛋是倒退蛋。讀書人吃了倒退蛋,成績也會倒退的。”我又問:“大人吃了也會變笨嗎?”媽媽被問得啞口無言,不耐煩地說:“叫你不吃就別吃。”說完,一把奪過我手中的死蛋。當時我為了不讓媽媽生氣,就忍了。但我始終懷疑媽媽的話是錯的,決定親自去試一試。

  下午,爸爸、媽媽都出去了。我來到廚房,抓起一個中午吃成的死蛋,剝開蛋殼。突然,媽媽的話又縈繞在我的腦中:小孩子不能吃死蛋,吃了要變笨的。我想,要是媽媽的話是真的,那怎麼辦呢?我還是不吃了!可又一想,不對!大人小孩都是人,為什麼大人吃了不會笨,小孩吃了會變笨呢?這可能是古代留下來的一種舊風俗,想盼孩子能成龍成鳳而特定的一種忌諱,沒有什麼科學依據,我看着毛絨絨的小鴨與大鴨沒什麼兩樣,只是小了一點,我鼓起勇氣,把一個死蛋吃了下去。

  說來也巧,第二天,我剛碰上三到題不會做,以會吃了死蛋的緣故。就後悔當初不聽媽媽的話。這時,鄰居小芳和譚彬來找我,說有幾到題不會做來問我。我一看,也是我的三道不會做的題,我便問他們:“你們昨天吃死蛋了嗎?”他們都說沒有,春芳還告訴我:他們問過好幾個同學都說不會做,可能是這題太難了!接着,我們就開始討論。第一題是大家討論出來的,第二、三兩題卻是我想出來的。

  現在,我要告訴大家:吃死蛋是不會變笨的,與成績無關。說吃了倒退蛋,成績回倒退,大局純屬是一種迷信的說法,是給孩子的一種忌諱。



吃死蛋會變笨嗎? 標籤:不會變作文 不會變的是你作文 假如我會變作文 我會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