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笨嗎?(科普論文)500字作文

我笨嗎?(科普論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的外婆家那邊種了一些蔥,一次,我看見那裡多了一些髒兮兮的螺螄,蛋殼,那蛋殼裡還留着一些蛋清,許多蒼蠅飛來飛去,我實在看不下去了,翹起三隻指頭,用十指和大拇指把那一個個的蛋殼撿出了,“啊,乾淨多了!”我不禁為自己嘖嘖稱讚。 

 “外婆——”“什麼事那麼急?”“當然是好事,我做的。”“你做了什麼好事?”“不知道誰那麼缺德,在我們的蔥上扔蛋殼,我呢,把那些“垃圾”統統扔在外面了。”“蛋殼是我扔的。”“不會吧,您不會那麼缺德的,我們不是有垃圾筒嗎?”外婆忍不住笑了起來,“小傻婆,蛋殼放上去對蔥的成長是有好處的。”“難道蔥要吃蛋殼嗎?”“不管蔥要不要吃蛋殼,反正那,蛋殼放上去沒害處。” 

   真另我費解,如果蔥真的要吃蛋殼,那蔥又是怎樣把蛋殼吃掉的呢?我思來想去怎麼也不明白。查了資料以後我終於明白了,讓我心中豁然開朗。原來,蔥吃的並不是殼而是蛋的“肉”,因為每當把蛋黃和蛋清取出以後,總會流下一些殘渣,把這些放在蔥的土上,當這些流出來的時候,被土吸收,然後,再通過蔥的莖來傳送養料,這種食物是蔥必不可少的。 

 當我再次來到外婆家時,我撿起了地上的蛋殼,把它又放回了蔥上,外婆看了又笑了,“小傻婆,地上的蛋殼可真是垃圾了。” 

  外婆兩次說我傻,難道我真的傻嗎

我笨嗎?(科普論文) 標籤:科普展作文 議論文作文 論文作文 小論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