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的陌生人700字作文

難忘的陌生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記得那是夏季里炎熱的一天,太陽直射到地面上,把地面烤得像一塊剛剛烙好的大餅。 

  我坐在家裡,對着電風扇吹風,汗還是一把一把的往下流,我恨不得跳到河裡泡上三天。恰到這時,從外面傳來叫賣聲——“賣雪糕啦!”我聽到這聲音,就像在沙漠中遇到綠洲似的,像一支離弦的箭一般衝下樓去。 

  “買兩隻雪糕!”我大聲說道,這時買雪糕的人越來越多,賣雪糕的那位阿姨在百忙之中把雪糕遞給了我。我連忙大口大口的吃起來。一邊吃,一邊掏錢,“糟了!忘帶錢了,這下可完了!”這時我正想溜之大吉,賣雪糕的阿姨叫住了我:“哎!那位小姑娘,你還沒給錢呢!”她這一叫,霎時間,買雪糕的人們都用一種鄙視的眼光盯着我,我感到全身發抖,手上的雪糕被太陽曬得慢慢融化。我連忙走上前去解釋道:“對不起!我忘帶錢了,我回去拿——”話還未說完,就被一位年輕人給打斷了:“別聽這個小丫頭騙子的,別放她走,她走了就再也不會回來了。”“對,她有錢,也許不想給。”......人們開始七嘴八舌地議論開了。這時,我恨不得變成一隻小老鼠打個地洞鑽進去,現在彷彿是一隻熱鍋上的螞蟻,又急又熱,不知說什麼才好。我渴望這位賣雪糕的阿姨能為我說句話,可她就是不說,只是死死地盯着我。就在這時候,從人群中走出來一位老奶奶,大約七十來歲,她問我:“小姑娘,你真的沒帶錢?”我邊哭邊委屈地說:“真的沒帶!”“好啦!都散開吧!擠着怪熱的,這位小姑娘的錢我來付!”那位好心的老奶奶邊說邊從袋子里拿出了一元錢給了那位賣雪糕的阿姨,我還沒來得急謝謝她,她就走遠了。望着她遠去的背影,我的眼睛濕潤了......我忽然覺得手黏糊糊的,這才發現,雪糕全部融化了。 

  回到家后,我心裡一直忐忑不安,恨自己怎麼這麼粗心。後來我想,找機會好好謝謝這位好心的奶奶,把一元錢還給她。可從那以後,我卻再也沒有遇到這位好心的奶奶。



難忘的陌生人 標籤:最熟悉的陌生人作文 熟悉的陌生人作文 最熟悉的陌生作文 熟悉的陌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