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買櫝還珠300字作文

買櫝還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買櫝還珠 

  春秋時代,楚國有個商人,專門賣珠寶的,有一次他到齊國去兜售珠寶,為了生意好,特地用名貴的木料,造成許多小盒子,把盒子雕刻裝飾得非常精緻美觀,使盒子會發出一種香味,然後把珠寶裝進盒子里。 

  有一個鄭國人,在街上閑逛看見了賣珠寶的,他就走上前去,商人為他推薦了一款珠寶,鄭國人看了之後說;"這款珠寶是不錯,是什麼東西那麼香?”商人說:"是放珠寶的盒子發出來的香味。鄭國人看了說:好美的盒子啊,一定和珍貴吧!”商人說:“那當然了,那麼珍貴的珠寶,一定要配個珍貴了盒子羅!”鄭國人非常喜歡盒子,就說:“我就喜歡這盒子,你就把盒子賣給我吧,我可以多給你一倍的價錢。”鄭國人用高價買了盒子后,開開心心地回家了。商人不解的說:“我這珠寶可比盒子貴好多倍呢!他怎麼反而買走了盒子,留下了珠寶呀!這人太奇怪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事不能只注重外表,要看它內在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