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那年,我剛上小學一年級,只有六歲: 

  有一天,爸爸出差回來,帶着神秘的微笑,把手放在身後,說:“你猜我給你帶來了什麼?”我瞪着好奇的眼睛,搖了搖頭。爸爸說:“看!這是你最喜愛的小松鼠。”說著,便把小松鼠的籠子遞到了我的面前。我高興得手舞足蹈,一蹦三尺高。提着松鼠籠,簡直是愛不釋手。 

  從此以後,我每天放學回家總要看看小松鼠,漸漸地,我跟小松鼠成了好朋友,經常逗小松鼠玩,對它做鬼臉,給它講笑話……小松鼠呢?也很領情,展示它靈活的身子,有時還像雜技演員一樣倒立着表演動作,偶爾摔倒了,沒關係,再重新站起來……逗得我前俯後仰,笑得直不起腰。 

  有一天,我突然發現小松鼠不那麼活潑了,只見它不斷用小爪子撓額頭,不斷地將自己的小臉在鐵絲上摩擦。難道小松鼠太熱了?對了,就給小松鼠洗個涼水澡吧!主意打定,幼稚的我拎起松鼠籠,來到衛生間,把水穩調到最低,把小松鼠從籠子里取出來,拿起噴頭就對小松鼠猛衝。 

  這時,我上水,心想:小松鼠在這麼熱的天氣里,身上一定很臟吧。於是我又拿來肥皂,在小松鼠身上擦,還使勁搓呀,揉呀,最後用清水洗了一遍后,便把小松鼠放回了籠子,只見小松鼠趴在籠子里,閉上了眼睛,我想:它也許是剛洗完澡太舒服了,想睡覺吧!那就讓它好好睡一覺吧。於是,我就去做作業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去看小松鼠,卻發現爸爸媽媽站在籠子旁邊,無奈地搖了搖頭,我走過去,媽媽看着我說:“小松鼠死了,唉!”我感到驚奇,說:“怎麼可能呢?我昨天還給小松鼠洗了個涼水澡呢!”爸爸媽媽一聽目瞪口呆,過了許久,媽媽才拍拍我的頭說:“傻孩子,你知不知道小松鼠是不能洗澡的!怪不得會死掉。”我聽了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有趣嗎?這就是我幼稚的舉動,現在想起來,小時的我時多麼可笑啊!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