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記得我5歲的時候,和爸爸媽媽一起去鄉下玩。在一個夏日晚上,涼風習習,月亮像個大玉盤似的掛在天空中。無意中,我看見一個盛滿水的缸里有一輪圓圓的月亮,我興奮地叫了起來,便連蹦帶跳的來到鄰居——瑩瑩家。我得意洋洋地告訴她:“我家有個月亮,你家有嗎?”瑩瑩聽了半信半疑,最終耐不住月亮的誘惑,與我一同來到我家。 

  我拉着瑩瑩,跑到水缸前,指着水缸里的月亮對她說:“怎麼樣,稀奇吧?”瑩瑩相信了,但她又眨巴着大眼睛,用懷疑的口氣問我:“你家的月亮怎麼這麼小?”“也許……可能是因為天上的月亮是它的媽媽吧!”我答道。可當我剛想撫摸月亮時,瑩瑩一下子大聲叫道:“別!萬一它逃掉怎麼辦?”想到這一點,我連忙跑進屋裡,拿出一個臉盆,將它緊緊地扣在水缸上,我倆這才舒了口氣。 

  第二天,我一睜開眼睛就去看月亮。當我掀開臉盆時,“哇”的一聲急得大哭起來——月亮不見了。媽媽聞聲趕來,問我怎麼回事,我一邊抽泣,一邊將事情的經過告訴她。媽媽恍然大悟,笑着說:“琳琳,那不是月亮,是月亮的影子。”我不罷休,還是哭着要月亮。媽媽哭笑不得,只好摸着我的頭哄我說:“別哭別哭,媽媽晚上再給你捉一個,好嗎?”“嗯。”我破涕為笑了。 

  童年雖短暫,但童年的無知,童年的嚮往是無窮無盡的。無知並不可笑,它是一種天真爛漫,是一種純真善良。它使我在失敗中,得到啟迪。古人云:“人之初,性本善。”是呀,沒有任何人的心靈比幼童更潔凈了。當人長大了,回想着童年的故事,就會明白童年的珍貴。童年一去不復返,還在童年時代的人要珍惜現在,已經長大的人要展望未來。因為,正在度過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世界上最珍貴的。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