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童年是一條潺潺流淌的小河,童年的趣事,是小河中那泛起的浪花,每個浪花都值得我們回憶。

  記得我五歲那年,有一天,媽媽從幼兒園把我接回家后,就忙着做飯了。可是,她剛把菜放進油鍋里,才發現鹽用光了,就叫我快去買一袋。

  我拿着錢飛快地跑到超市裡,買了一袋鹽就往回走。路上,一個奇怪的念頭出現在我的腦中,鹽是什麼味道的?我抓住袋子往裡瞧,可是,什麼也看不見。對,嘗嘗不就知道了?我把袋子撕了一個小口子,放了一點在嘴裡嘗了嘗,真咸啊!我的手一松,鹽撒了一地。我趕緊把鹽抓起來裝進口袋裡。可是這樣一來,白白的鹽早換了臉,怎麼辦呢?

  我一邊走一邊想,正束手無策時,看見隔壁阿姨正在用水淘米,本來灰灰的米粒,一淘下來,竟然如同珍珠般閃亮!啊,我腦子一閃,有辦法了!

  我飛快地跑回家,拿了一個小盆,把鹽放進去,來到水龍頭前,開始淘鹽。淘呀淘,鹽越來越少,越來越少,最後,竟然一點也不見了!怎麼回事?鹽哪裡去了?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了。於是,我跑去問媽媽。媽媽正等着我的鹽呢,聽了我的訴說,笑着說:“鹽放在水裡會融解啊!你看看,生活中藏着很多道理,以後,你別干淘鹽的傻事了。”

  小時候的故事雖然很可笑,也很傻,但是,充滿着歡樂,現在我長得了,回憶起“淘鹽”的事情,還會不由自主地笑出來呢。

  初一:曉娜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