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當我回顧從小時到現在的趣事,就像是荒漠中五顏六色,閃閃發光的匣子,把它打開,整個世界都變得絢麗多姿,讓我忘去煩惱,哈哈大笑。

  那是在我六歲的時候,我常常和小夥伴們去離外婆家不遠的小池塘,池塘上漂着一點淡淡的浮萍,水面上長着幾朵嬌嫩美麗的荷花。輕輕拂去浮萍,那是一個美麗的世界,小魚湫的一下遊走了,只剩烏龜和貝殼慢慢遊走,所以它們很容易捉,所以不如那些活潑可愛的小魚珍貴。我們大家都絞盡腦汁想辦法想捉住它們,如:包圍……我們都用過,只不過每次都空手而歸。

  終於有一天我發現漁夫總是滿載而歸“啊!我知道了秘密了”我叫上兩個小夥伴去漁夫家“拿”了三個漁鉤,帶上我們“蓄謀已久”的計劃向池塘跑去,到了池塘,我們上了漁夫的小船,我們上了向漁夫借來的小船,我活像一個海盜船船長,指揮夥伴們向前劃去,我一聲令下:“垂釣”“啪”的一聲三個漁鉤一起落下了水,我靜靜的等待着,等了好久好久也沒等到魚的影子,可小夥伴的瓶子里已經有好幾條魚了。“哎!拿上來看看吧!”我心裡暗暗打起了退堂鼓。但我又想起了老師那句話“堅持就是勝利”果然沒多久,我的魚竿被輕輕一拉,我不敢輕舉妄動,突然好沉一定是條大魚。我趕緊叫小夥伴們幫我拉。費了我們九牛二虎之力,那條大魚終於被拉了上了,但我們的腦袋上都長了一個大包,“啊!這條魚可真大”我們異口同聲的說。我們抬着大魚走在回家的路上,別的小朋友都投來艷羨的目光。

  這件事讓我永遠難以卻忘,它也告訴我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要,堅持,堅持,再堅持。

  中心小學五年級:~(@^_^@)~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