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鎖不住的春天500字作文

鎖不住的春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鎖不住的春天 

  建蘭路小學 六年級一班 潘怡錦 

  南宋年間,我在錢塘西湖之濱久居。一天,我坐在窗前,看着這一派春光,我被感染了,眼前這風景如畫,鳥語花香的西湖之濱,突然想到自己已幾天未見天明了,便起身讓童子備了馬,前往天明住處。 

  不一會兒,遠丘上出現了一間茅屋,看到那桃紅柳綠的花園,我更加堅信天明一定在賞花,突然我想起了天明喜歡幽靜,於是將馬拴在樹旁,離蹬下馬,步行前往。大概是害怕自己的木屐把那碧綠的苔蘚給踩壞了,所以我便小心翼翼地走着,不久,天明的茅屋出現在我眼前,我按捺不住自己的興奮,快步趕上前去,輕輕地敲着柴門,“鐺鐺鐺”、“鐺鐺鐺”耳畔傳來敲門的聲音,可等了好久,也不見天明來開門,我懷着失望的心情透過柴門往院子里看,只見裡面是一片春光明媚,獨自坐在門前惋惜,因為自己沒能進去賞景。正想起身回家,便看見一枝粉紅色的杏花從牆內伸了出來,在春風中微搖着自己纖嫩的腰肢,張着充滿春光的臉龐享受着嫵媚的春光! 

  欣賞着出牆的紅杏,我不由得詩緒涌動,由衷地感嘆到:春光是封鎖不住的,它永遠是屬於春天,屬於大自然的!回家的路上,情不自禁地吟出了小詩:《遊園不值》 

  應憐履齒印蒼苔,小扣柴扉久不開。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指導教師 張寶敏

鎖不住的春天 標籤:留不住作文 忍不住作文 忍不住哭作文 放牛班的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