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會走動的箱子500字作文

會走動的箱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嘟--”火車就要出發了,一位父親提着一個皮箱急匆匆地走過檢票台。奇怪,這個皮箱怎麼長腳呢?原來,父親為了少買一張票,混水摸魚,將兒子放進挖了兩個的皮箱里,讓他把腳伸進洞里。

  父親將票遞給檢票員,便慌慌張張地離開了。他不安地回頭望了望,見檢票員毫無察覺,這才鬆了一口氣。

  “同志!”檢票員突然叫道。隨着檢票員的叫喊,父親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兒,他以為被發現了。父親擦了擦額頭上的汗,強作鎮定,裝做若無其事的樣子,“怎麼了?”父親嘴上這麼說,心裡卻“怦怦”地跳得厲害。“您皮箱的扣子鬆了。”檢票員提醒道。“噢,原來如此。”父親長長地舒了一口氣,一顆懸着的心終於落下了。

  於是,父親鬆開箱子的把柄,準備向檢票員道謝后再扣扣子。沒想到皮箱里的兒子卻對外面的事情全然不知,繼續往前走。一旁的的檢票員看得是目瞪口呆,莫名其妙地問父親:“這是怎麼回事?”一句話問得父親啞口無言。此時的他,真恨不得在地上找個洞鑽進去。

   無法再隱瞞下去的父親只好說出事情,乖乖地交了罰款,帶著兒子灰溜溜的逃走了。

  或許父親這樣做能為自己省下一些錢,但做為父親應該以身作則,為孩子樹立好榜樣。而不是教孩子做壞事。同學們,他這樣做對嗎?



會走動的箱子 標籤:箱子作文 會走路的樹作文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