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童年,鎖在箱子里500字作文

童年,鎖在箱子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媽媽說,我終於變好了,變得冷靜,變得沉默了。 

  “是嗎?”我默默的想着,心中卻早已澎湃,因為它勾起了我對往事的回憶。 

  剛上小學的我,年幼無知,有着愛貪玩的天性。學習成績也總是“大紅燈籠高高掛”。爸媽對此採取了很多措施,但收效甚微。 

  有一段時間,我對小夥伴手中的雞毛毽子很感興趣。回家后絞盡腦汁,花費了將近一星期的時間製成了一個雞毛毽子。雖然它沒有商店買的精緻,但它至少是我親手製作而成,也就格外珍貴。 

  正在得意之時,爸爸推開門進來,看到了我手中的毽子,臉上立刻“晴轉多雲”。“拿來!”我嚇呆了,緊緊地把毽子攥在手裡,一時間變得不知所措。 

  爸爸疾步走過來,一把抓過雞毛毽子,並把它鎖在了厚厚的木箱子里。然後厲聲告誡我:“不準碰,除非你考第一!” 

  從那時候起,我明白了:童年已經不再屬於我。從此,我開始了全新的學習生活。 

  不久,我考了全班第一,爸媽的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臉。可他們沒有看到,女兒蒼白的臉上露出的疲倦和憂鬱。 

  以後的日子裡,誰也沒有提起過那可憐的毽子,那未能飛躍的毽子。 

  前幾天,當我從箱子里取出雞毛毽子時,發現它已不像當初那麼漂亮了。看着它,我禁不住哭了,為我不幸的童年哭泣。 

  因為別人的童年是在歡樂和自由中度過的,而我的童年卻被鎖在箱子里。

童年,鎖在箱子里 標籤:箱子作文 那年,我們尋夢天空作文 院子里作文 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