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午時水400字作文

午時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閩南,是福建南部地區和台灣。在閩南,每年的農曆八月十五——端午節,午時水都是人們必不可少的飲品呢! 

  其實午時說白了也就是從中午十一點到中午的十三點,而正午則是十二點。 

  閩南人非常看從端午節正午的井水和茶。因為午時水比較看重的是一個“正”字,所以在每年的端午中午,人們總會從四面八方湧向古井,就像大家提前約定好的,那個準時呀!我覺得井水似乎就像一個強力磁鐵一樣吸引着人們來。湧向古井的人都會提着事先準備好的挑水器具來裝水。他們為什麼會來呢?想必你已經知道了吧!大家都是來裝水製作午進茶的。 

  午時茶也是一種保健茶,因為在中午泡飲所以得名為午時茶。午時茶是由中藥配上茶葉所製作的,可以治療疾病並預防疾病,很有效喲! 

  聽說午時茶是由財多的善心人士在端午節專門在午時熬午時茶送給過路人喝的,也有一些藥店則是給有交情的顧客免費贈送午時茶,從而招攬顧客。 

  其實我覺得人們喝午時茶不完全是為了保健,而是想反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傳下去吧!我也要學習他們,助人為樂,把這種精神傳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