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過年美食700字700字作文

過年美食700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而過年的美食尤為重要。我們中國歷史悠久,文化博大精深,美食方面自然也在世界首屈一指。

  中國各地在過年時都有獨特的美食。北方人吃餃子;重慶人吃扣肉,灌海椒;苗族人吃甜酒和粽子;上海人吃黃豆芽等等,有時外國人也會效仿中國人過年的習俗。可見中國的味道,飄遍天南海北。

  我的家鄉是濟南,是山東的省會,而山東,是著名的麵食王國。雖然沿海一帶越來越富裕,但是過年蒸麵食、吃麵食的習慣,一直沒改變。山東許多地方還會捏麵塑,用很簡單的原料便能捏出一個栩栩如生的小人物。而在我家,每每快到過年,媽媽總會買下許多面,為的是不久后做許多美味的麵食。過年前幾天,媽媽先揉好糯米面做年糕。她把糯米面拌濕,然後在蒸鍋里放進籠布,再把糯米面放進去,按面的多少蒸相應的時間,蒸完后,媽媽要用手使勁的揉一揉。揉完后,把它們分成幾份,揉成長方或其它形狀,這樣,年糕就做好了。年糕粘粘的,又很甜,也富含許多營養,所以我很喜歡吃年糕。年糕做完后,媽媽還會蒸饅頭,窩頭和許多用面製成的美食,到了除夕夜,媽媽還會包餃子,可見麵食對於我們山東人來說有多麼重要。

  說完麵食,再來說說我品嘗到的湯菜。魚是必不可少的,糖醋鯉魚是一道美味佳肴,它形態可愛,色澤鮮美,外酥里嫩,是我們一家人在製作年夜飯的首選;除此之外,軟燒豆腐也是一道美味又營養的菜,色澤淡黃,香氣撲鼻,令人食慾大開。在我家還有許多美食,讓我一一嗎,品嘗,回味無窮,這些美食也為過春節增添了濃濃的年味。

  品嘗家人做的美食是一種享受,不僅是因為它的鮮美,更重要的是,它承載了家的味道。一道家人做的家常菜,也很可能讓那些常常漂泊在外的終於回家過年的人們找到溫暖,找到依靠,感受到家人的愛。

過年美食700字 標籤:長征勝利70周年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2000年後作文 美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