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提到“童年”二字,我便會想起那一件事。 

  那時,我只有六歲,什麼樣的事都敢做,比如說爬樹、鑽雞棚、抓野貓,次次都少不了我。可是只有一樣東西我不敢動,那就是長度只有幾厘米的火柴盒。 

  每當我見到火柴盒時,奶奶總是一本正經地對我說:“小孩子玩火,晚上就會尿床。你要是尿了床,我非打爛了你的屁股。”光說還不夠,還會用嚴厲的目光盯着我,直到我“投降”之後。 

  於是,每次我一想起奶奶時,我都會不由自主地捂住屁股。 

  我雖然相信奶奶的話,但心中總不時想,大人點火為什麼就不尿床呢?玩火真的會尿床嗎? 

  於是,我半信半疑,決心一定要將它弄個水落石出。 

  終於,時機成熟了。 

  一個周六下午,奶奶帶着表弟去買菜,家中就剩下我一個人。我再也忍不住了,慢慢地向廚房移去。 

  我走進廚房,拿起火柴盒,盯着望了老半天,然後學着大人,把火柴對着火柴盒輕輕一劃,只聽“呼”的一聲,一道火光在我眼前劃過。 

  我緊張得雙手直發抖,“啪”的一聲,火柴落地滅了。我又拿了一根火柴,惴惴不安地划動火柴,我激動萬分。直到火燒到我手指了,我才將它吹滅。 

  剎那間,我彷彿覺得輕鬆了許多,又覺得十分後悔,心裡就像十五隻吊桶提水——七上八下。最終,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出了廚房。 

  到了晚上,我去了足足五次W.C,才和表弟一起睡覺。 

  夜裡,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尿了床,奶奶拿着棍子來打我,我拚命地跑啊跑…… 

  可我一抬頭,天已經亮了。 

  我心裡十分緊張,不由得摸了摸屁股,濕濕的,我的心頓時涼了半截,我又將手摸了摸屁股,放在鼻子底下聞了聞,一股臭臭的味道。 

  我害怕極了,急得哭了。奶奶聽見了哭聲,連忙趕了過來,問我怎麼回事。我低着頭,一聲不吭。 

  奶奶似乎明白了什麼,掀開被子一看,笑了,說:“你表弟尿床,你哭個啥啊?” 

  我抹掉眼淚一看,表弟正在床面上呼呼大睡呢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