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蠶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蠶 

三月是一個生機盎然的季節。許多可愛的小動物都破殼而出,一切都欣欣然張開了眼。當然,蠶寶寶也不例外,它們起先只是一個小黑點,連都好還是句號都看不清。 

就是這樣一個小黑點,卻蘊含著一個鮮活的小生命。他們的出生並不需要特殊的照顧,僅僅只需要一丁點兒溫度就足夠了。沒過幾天,從小黑點裡爬出來了像小螞蟻一般大小的蠶寶寶,小的連鼻子眼睛都看不清楚。它們不需要你為它準備豪華的午餐,只需丟幾片桑葉進去就可以了。它們從不計較食物的好壞,不管是新鮮的,還是陳舊的從不挑剔,依舊是那樣津津有味的吃着。它永遠是那樣默默無聞的吃着桑葉,蠕動着身體。待長成像毛毛蟲大小時,你才發現它們並非有華麗的外表。蝴蝶是由毛毛蟲化蛹長出美麗的翅膀,受到人們的稱讚。而蠶扭動着白胖胖的身體吃着桑葉。哎!它們什麼時候才能“羽化而登仙”呢? 

終於等到那一天了。蠶寶寶開始不吃桑葉了。它們找了一個安靜的位置,從他那細小的嘴巴里吐出了一根根晶瑩透亮的細絲,直到把自己包起來。 

一個星期以後,繭忽然動了動,從蠶繭里飛出了一直飛蛾,它扇動着翅膀飛了幾下,最後在一張白紙上產下了上千顆蠶卵,頭一歪倒了下去,便再也沒有醒過來。 

屈指一算,它在這個世界上只活了幾十天,生命是那麼短暫,又是那麼平凡。它們奉獻給人們的東西不足自己所要的萬分之一。“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蠶不就是在默默無聞的奉獻着自己的一生嗎?它的確是值得敬佩,值得讚揚,值得歌頌的呀! 

當你看到那華麗的綢緞時,你是否會想起蠶呢? 

江夏區明熙小學六(1) 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