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童年趣事9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歲月的車輪帶我離開童年時代,我以跨進中學的校門,當我回首往事,總戀戀不捨那天真爛漫的生活,總忘不了屋后那一灣河水,更忘不了岸邊那棵歪脖子老桑樹,還有那時常響徹耳畔的歡聲笑語……

  我剛懂事那年,哥哥就拉我來到屋后,那棵老桑樹便和我結下了不解之緣。在我的印象中,它高高的,樹皮枯裂,樹榦頸部扭着彎,似一位飽經滄桑的老人,哥哥親熱地稱呼它“歪脖子”。

  我們之所以與老桑樹有種特殊感情,是因為每逢盛夏季節,老桑樹綠葉茂密,鬱鬱蔥蔥,像一把巨大的綠傘,為小夥伴遮擋炎熱的太陽。紫色的桑椹掩映在樹葉中,似一個個紫色的燈籠,在風中搖擺着。那時,我曾踮着腳,仰着頭,好奇地看着。聽着哥哥說桑椹的甜蜜,我的內心油然而生一種渴望感,嘴裡不知不覺得流出口水來。這時,哥哥看出我的心思,隨口說:“小弟,等着,我爬樹給你摘一些嘗嘗。”只見他踢踢褲衩,“哧溜溜——”眨眼爬上樹,騎在樹杈上。用力搖着那綴滿桑椹的枝條,桑果雨點般灑在綠茵草地上,我急忙撿起來,扔在嘴裡,一種甜蜜的感覺回蕩心底,這是我第一次品嘗紫瑩瑩、甜絲絲的桑果。

  此後的幾年,我便盼着夏季的到來,盼着老桑樹趕快發芽、抽葉,趕快掛上“紫燈籠”。這時,我便纏着哥哥帶我到屋后的河邊,到河邊的老桑樹底下。哥哥怕落下功課,乾脆帶着書和筆,讓我搬起小凳子,我便跟在他屁股後面,活蹦亂跳的,那種高興勁就甭提了。哥哥怕耽擱時間,頭件事便爬樹為我摘桑果,又是雨點一般,直到我把桑椹從綠草地上揀成一堆,口裡喊着:“夠了,夠了”時,哥哥便罷休,他才認真地寫作業,我也開始品嘗屬於我的那一份快樂。直到撐得肚子發脹,便在草地上玩耍。哥哥抬眼看我,捧腹大笑:“弟,看你的臉和嘴,像戲台上的包公。”逗得我也笑起來。也是在綠蔭桑樹下,哥哥為我朗誦他的那篇《我的弟弟》,把我說成“饞貓”,弄得我臉通紅,誰曾想這作文還受到老師的讚賞。

  隨着年齡的增長,哥哥上了初中,我也上了小學,那貪玩的性格也被父親約束着,哥哥也沒有更多的時間陪我玩,老桑樹和我們的關係漸漸疏遠。直到現在我還思念它,思念它給我兒時的生活帶來一份溫馨,給我的人生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

  初一:劉兵艦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