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童年趣事 

 童年的生活是趣味無窮的,童年夢想是五彩繽紛的。童年的我由於幼稚和無知,做了許多錯事和傻事,還鬧了不少笑話呢! 

 有一次,家裡來了好多客人,爸爸媽媽都去買菜了,只留下我和表弟兩個人,媽媽走前告訴我讓我倆做米飯,媽媽說:“米里放水超過米的距離是你手指的第一關節就行了,如果要硬點的話,就再少放點,然後按上‘開始”按鈕,就可以啦!一定要做好,客人還要吃呢?”“媽媽,我知道了,拜拜。” 

 我和弟弟把米放到鍋裡面,然後放水,按上開始鍵,按照媽媽說的做。米蒸上了,沒什麼事了。弟弟說,玩點什麼吧!弟弟出了個主意,我們玩槍戰吧,我們換上了海軍服,拿着各自的手槍開始戰鬥了!我和弟弟當紅軍,把帶氣不倒翁當成小鬼子。我倆編了個口號:打死日本小鬼子。向日本小鬼子開槍。我們玩的非常開心。 

 過了一會,媽媽回來了,媽媽說:“寶貝兒子,飯好了嗎?”我非常高興的說:“好了。”媽媽一看,我覺得意洋洋。我高興得上竄下跳的,以為我可以安然無恙地煮出一鍋香噴噴的飯了。結果還遭到了一頓罵。“誰叫你放這麼多水的?都成粥了,你不知道呀?走之前我千叮嚀萬囑咐,讓你做好,客人要吃。現在怎麼辦,從蒸吧!”結果,客人在沙發上等了半個小時,因為我蒸的米,湯大了。 

 長大后,我終於知道,原來蒸米飯,放水不能放多,否則湯就大了。 

 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但在我記憶的海洋中,卻常常捲起這種美麗、動人的浪花。我的童年真像一個五彩繽紛的盒子呀!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