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說“謊”700字作文

說“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隔壁那戶人家把他們家的一個比我小兩歲的女孩帶過來,說讓她跟我一塊學習,要我好好教教她那些作業怎麼做。我根本沒有拒絕的機會就被這樣定下來了,說實話,我的成績也好不到哪去怎麼去教她啊,但現在已經被定下來了只好硬着頭皮上了。 

  這個小女孩在問了我幾道題目的做法后,問了我一句:“超潔姐姐,你說過謊嗎?”我愣了一下,真沒有想到她會問這樣的問題,但我很快便反應過來說:“當然有了,這世上沒有一個人沒說過謊,除非他是啞巴。”那個小女孩說:“可是媽媽說過一定要做一個誠實的人那是不是根本沒法達到這一個目標了。”我聽了后說:“應該就是這樣吧,不過不光我們沒達到,就連那些大人也沒法達到,他們也常常撒謊,有時候丈夫對妻子說:‘今天加班,不回來吃飯了’其實是有別的事,廠家對消費者說:‘這產品的質量有保證’其實,這東西的質量如何只有他們自己最清楚,職員對老闆說:‘我很忙’。也是為了有片刻的休息”她想了想,問我:“有一些善意的謊言應該不是謊了吧。”我說:“那當然也是在說謊了,莫非過失殺人就不是殺人了。”說完這句話后我們兩個沉默了好長的一段時間都沒在說話。到了最後,那個女孩還是耐不住問了我一句:“說謊是一種罪嗎?”我說:“那當然。”她又問:“那又有什麼錯,犯了什麼罪呢?”我一下子就愣住了,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過了一會兒,那個小女孩的作業就做好了,他的家人也把她領了回去。而我卻一直坐在椅子上想:這謊究竟犯了什麼罪,有什麼錯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不知想了多久,終於得出一個結論:也許說謊並不是一個錯,也不是一種罪這應該是一種生活的方式。別不信,謊就像毒氣中的防毒面具,輕易坦白自己就像在毒氣中貿然摘下防毒面具而第一個倒下的傻瓜。適者生存,這是百年不變的道理。有些人為了得到些什麼東西都是用謊來垂釣,慾望不斷謊自然也不斷。你忘了嗎,我們正在學着長大。

說“謊” 標籤:愛“撒謊”的爸爸作文 愛“撒謊”的媽媽作文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