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輸一回,又何妨400字作文

輸一回,又何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虛假的勝利,是贏了別人,輸給了自己;真正的勝利,是輸給自己,贏得了別人。

  輸,意味着失去,意味着失敗,許多人都很討厭他,害怕他,然而我卻不一樣。

  我不怕輸,因為他可以幫助我發現自己的缺點與不足,一次考試比別人落後了,我可以從中找到自己錯誤的原因,總結經驗,以後不再犯同樣的錯誤。

  我不怕輸,因為他可以讓我發現一個 新的起點,籃球比賽落敗了,我能從失敗中學到別人的技巧,讓我的動作更加規範熟練。

  我不怕輸,因為他可以幫助我找到自我,下棋輸了,我會輕輕一笑,勝敗乃兵家常事。

  輸並不意味着你永遠不會成功,只是代表你還有不足,還有需要改進的地方;輸並不代表你比別人差,只是自己還要努力。

  有一次,我參加奧林匹克數學大賽,結果名落孫山,我曾灰心喪氣,也曾抱頭痛哭,但我終於抬起頭,面向前面微微一笑,告訴自己,一次不好並不代表自己永遠都不好,只要以後努力學習,一定有成功的機會。這次輸不但沒有打敗我,反而讓我找到一個新的目標。

  學會輸,懂得輸,輸得起。瀟洒的輸一回,未嘗不是一種收穫。

輸一回,又何妨 標籤:當一回作文 我當了一回售貨員作文 當一回家作文 當一回班幹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