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天微晴,心未亮1300字作文

天微晴,心未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在某年某月的某一日,我們再相見,還是否會跟以前一樣?——題記

  那年那月那日,我們最後一次集聚在五班這個大家庭。

  這一天,我們翹首期待。原因很簡單,只是因為那一張薄薄的成績單,很薄很薄,卻承載了六年的汗水。薄薄的成績單記錄的不單單隻是傲人的成績,同時這是證明我們在母校呆了六年最好的見證人。六年,我們打過、鬧過、罵過、笑過;六年,我們在這裡留下了很多,不懂事時刻在桌子上詛咒人的話,現在卻與那人成了死黨。角落裡那用來被班幹部記上名字的黑板,早已被遺棄。;還有,黑板上方那一張金燦燦的獎狀,那是五班的驕傲!六年,能改變很多人、事、物,但我們堅信的是:五班永遠不會被遺忘!五班同學們的心永遠不會被分開!

  這一天,小雨朦朧,我們卻心情依舊,沒有絲毫離別感傷之緒。或許我們還小,玩心還重,又或許我們根本沒心沒肺。但當時我們都沒有意識到,這一別,就將分開了,又或許是我們意識到了,但又小孩子心性的一味逃避,不願面對這個事實。不管何種可能,我們終於分開了。

  各回到自己的家,各看自己的成績,各和自己的媽媽閑聊。暑假的第一天就這麼昏昏沉沉的過去了。

  之後的日子便徹底打破了我們上學時的生活規律。不用按時起床,每天睡到日上三竿;不按時吃飯,直到肚子實在負荷不了才去慢吞吞的吃飯;不按時睡覺,每天伴隨着蟬鳴叫興緻勃勃的打着電子遊戲。這樣做,或許是在發泄之前的壓力,又或許是在麻痹自己不亂想。

  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很久。直到有一天,班上幾個很愛折騰的女同學邀請我去畢業狂歡。我自然很高興,也沒有拒絕的道理。

  畢業狂歡那一天,同學們很興奮,畢竟這是人生中第一個正式的告別聚會。幾個愛玩的男生把啤酒裝在氣球里然後捅破,空氣里瀰漫的酒味點燃了我們,血液在沸騰,氣氛在熱漲。同學們都玩嗨了,也不顧着老師在一旁,惡搞遊戲就上來了。

  聚會的常規套路,嗨之後就該輪到了感人情節。但是情節到最後拐彎了,變成了送禮物環節。還是那幾個女同學,拿着精心包裝的禮物送給老師。老師笑得很高興,幾位女生笑得也很開心。然後,就只有老師的謝謝聲在我的耳邊縈繞。

  我的眼忽然一眯,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在想問題。

  老實說,這跟我的想象完全不一樣,或是說,我沒有料到有這個環節。我在想她們何必要花父母的錢買這些可有可無的禮物呢?真心做一些卡片不好嗎?或是直接做一些小手工不也很好嗎?我想老師不會因為這些廉價的禮物而討厭她們,自然也不會因為那些精美的物品而偏向她們。

  想清楚了向四周看了看,忽然覺得這一切和我竟然那麼不符合。一切都變得那麼物質,同學們也變的那麼現實,那一瞬間我甚至覺得這不是跟我朝夕相處六年的同學。畢業時那微弱的傷感瞬間破滅。

  我呆在這裡也沒什麼樂趣了,反而會毀了大家的興趣,跟旁邊的人說了一聲,轉身離去。

  出大門,發現剛剛又下了一場雨,霧蒙蒙的天氣更讓人覺得壓抑。

  “呵,又是這樣的天氣,真是巧啊。”心裡自嘲。然後大步向前走,不想再想。

  天微晴,我依舊不懂,也不想懂。就任性那麼一回,就當他們還是我最熟悉的同學。

  就這樣,不再想。

  河北邢台巨鹿縣老育紅小學六年級:琪小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