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愛之晴,授之以暖1200字作文

愛之晴,授之以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人世漆黑如海,總有那麼一盞暖黃的燈,在黑夜裡溫暖過我們。我們愛過這個世界,我們也都被這個世界治癒過,在某時,某刻。——題記

  我重新拾起零星的記憶,我真實地回想起了那些明明我覺得我已經忘記,但又清晰的像是昨天一樣的故事。

  依稀記得這是舊時的小文,雖然母親節已過,但仍然希望那一站愛的螢火,時時溫暖相傳。

  一個小女孩從小便與母親不和,長大后,便飛出了這個家。在一個遙遠的城市裡結婚生子。她的母親希望她能將孫子帶回,她百般不情願,不得已在孩子三歲時回到了鄉下。自那一次后,孩子就時常問什麼時候再回去,她搪塞道:“外婆住在很遠的地方,去一次要攢好幾年的錢,媽媽還在攢錢。”

  一天,她在孩子的房間里發現了一封信,上面有著兒子彎曲的小字,“我想你,外婆。”她的心突然被什麼東西狠狠地擊了一下,那一刻疼得眼淚差點落下,她問兒子:“外婆有什麼好的?”兒子不假思索的回答說:“外婆攢了雞蛋換錢給我買書包。”她說:“可是我也給你買了很多書包啊。”兒子想了一下說:“反正不一樣。”她的淚水隨着話音的落下而墜落。是啊,無論擁有再多的書包,用血淚贊給你的那個書包肯定是不一樣的。過了幾天,她帶著兒子回了鄉下,兒子問她錢攢夠了嗎,她說:“火車從今天起免票了,咱們一有空就可以回去了。”

  曾經飽受風霜愛着我們的母親,如同漫漫長路上的一座路碑,即使被時光荒煙蔓草淹沒,再回頭,他依舊在哪裡靜靜的矗立,風雨不倒。

  看遠處的落日被一點點的拉進山頭,看黑夜一點點侵蝕着天空。想起了前不久看的一個短篇,是那麼的感慨,那麼的動人。

  一個小女孩叫陽陽自生下來就是腦癱,醫生說:“很嚴重,越早做康復越好。”她的父親努力賺錢,母親咋每天負責抱她去做康復。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陽陽做了五年的康復,換三家醫院,花光了家裡所有的積蓄,卻依舊不會說話,不會走路,但長的越發的漂亮,越發的美麗。她的每一個笑容如太陽一般光輝、閃耀。

  終於有一天,父親忍受不住這種沒有希望的等待了。他將陽陽扔在了工廠后的小樹林,母親的得知后,與他大吵了一架,陽陽后雖被找回,可卻對父親有了許多的抵觸。又過了幾天,父親離開了這個家,什麼也沒帶走,像是憑空消失一般。母親隻身扛起了這個家,送陽陽做康復的事就落到哥哥身上,就這樣一天接一天,偶爾父親也會替陽陽交上幾個月的治療費,應該是彌補吧,但卻一直沒有出現。

  這世界有光明,就有黑暗,光明下滋生黑暗,同樣光明也可以驅逐黑暗。陽陽,無疑是這場災難中一抹暖陽,暖到人心。

  有時,溫暖並不是那種直接的、露骨的,有時一個動作,一個笑容皆可以表露出自己的心聲。溫暖帶給人們的不僅是心靈的溫暖,更是精神的寄託。

  溫暖其實很簡單,在我們剛剛誕生之際,睜開了眼,我們的眼睛越過了黑暗,看到了一束陽光,層層雲端里,金色的光線旋轉着穿過,投射在我們身上,我們的周圍只有溫暖。

  秋日的暖陽在院子緩緩轉動,天氣預報說,未來的一周都會是晴天,真好!

  四川綿陽綿陽市富樂實驗中學初三:先施琪



愛之晴,授之以暖 標籤:持之以恆作文 愛之鏈作文 《愛之鏈》續寫作文 愛之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