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保護環境500字作文

保護環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保護環境,是每個人的責任,靠每個人的自覺。大作家雨果曾經說過:“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也是冷酷的屠夫。”是啊,環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基本條件。但人類對自然的利用不合理,使環境污染、破壞日趨嚴重!

  有一次,我在一本書上看到了一篇文章:土地為人類生存提供了食物和活動的空間,但對森林的濫砍濫伐,將導致嚴重的水土流失。自1950年至今,僅僅50多年,全球有一半以上的森林消失了。全世界平均每年土壤流失約300億噸。而我國每年土壤流失達50億噸,居世界首位。近幾年來有1333多萬公頃耕地被風沙吞噬變成了不毛之地,這對可耕地面積已經嚴重緊張的我國來說,簡直是雪上加霜,情況十分不樂觀。看到這裡,我不

  禁驚嘆一聲,心想:原來我國環境已經這麼嚴重了,這些觸目驚心的景象難道人們都不知道嗎?如果人類在繼續破壞環境的話,那麼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就會滅亡,說不定我們原來的慈祥的地球媽媽會生氣起來,發起怒來了。她會變成一個冷酷的屠夫,將許多高山平原沙漠化,嚴重乾旱,“溫室氣體”持續增加,水土流失,平流層的“臭氧層”洞不斷擴大。這一些景象會毀滅人類!

  同學們,讓我們從小保護環境,積极參加保護環境的公益活動,為保護地球母親,奉獻我們一顆赤誠的心!



保護環境 標籤:保護環境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