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飛翔吧,中國500字作文

飛翔吧,中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6年級4班的學生代表:劉胤琳,今天,我們在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飛翔吧!中國》。

  “長城飛舞的巨龍是中華民族無言的堅強,黃河吹響的嗩吶是中華民族豪情萬里長……”一首淳樸的吉祥頌,描繪了祖國五千多年來的歷史。從受盡折磨到風華正茂;從封建社會到奔小康;從一條條不平等的條約到香港回歸……

  我們的祖國日益進步着,她經歷了歷史的滄桑坎坷。看着祖國日益騰飛的進步,此時此刻,思潮起伏。那鮮艷的五星紅旗背後,又何不是一個個感人肺腑的故事呢?

  雷鋒堅持為人民服務;董存瑞捨身炸碉堡;江姐在日軍的嚴刑拷打下,寧死也不透露情報。這些人為祖國做出的無言的貢獻,也是為了祖國美好的明天!

  我們不曾忘記,多少年來,中國人抬不起頭,被外國人譏笑為“東亞病夫”。“落後就要挨打”,這是中國人悟出的道理。而今天的中國已在各方面向世界展示自己的雄姿。只有不斷努力,中國才能永遠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我們是祖國新世紀的花朵,未來的棟樑。從現在做起,讓我們從最簡單的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吧!

  當鮮紅的旗幟再次升起的時候,心中是那樣驕傲!讓我們為了明天的中國共同努力吧!

  謝謝大家!

  六年級:劉胤琳



飛翔吧,中國 標籤:我的夢,中國夢作文 我愛你,中國作文 我們愛你啊,中國作文 夢,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