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飛翔吧,和平鴿600字作文

飛翔吧,和平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飛翔吧,和平鴿

  追朔歷史的腳步,回眸社會的變遷,戰爭是給人類帶來災難的罪魁禍首;和平,則是人們心中永存的渴望。

  ——題記

  是這樣一個地方,藍藍的天空,碧綠的青山,清澈的溪水還有勤勞淳樸的人民。然而,有一天,一聲槍響打破了這裡的平靜,敵人衝過來了,隱蔽在大青山的紅軍戰士們迅速開始阻擊。大青山突圍戰開始了!

  敵人在山頭,一挺輕機槍向下方的突圍人群瘋狂掃射,密集的子彈打在戰士周圍的石頭上噼啪亂炸,情況十分緊急,大部隊紛紛後撤,但仍不忘將身上僅剩的手榴彈拋向敵軍的戰營。戰鬥就這樣僵持着,我軍又向敵人的機槍陣地甩手榴彈,把敵人機槍打掉了,打開了敵人南北夾擊的封鎖口,我軍突圍成功,戰鬥結束了,山坡上橫七豎八地躺着屍體,有我軍的戰士,也有不少的日軍,雙方傷亡慘重……

  這是曾經參加過大青山突圍戰的老戰士劉鋼的回憶,儘管戰爭已經過去70多年了,但老人仍覺歷歷在目。

  多麼慘烈的戰爭,濃煙滾滾,炮場隆隆,有多少無名烈士在那裡犧牲。安寧的村莊只剩下一處廢墟,村子里飄蕩着人們的悲鳴,而原本幸福的村民,卻是一臉的惆悵,一雙雙深邃的眼睛又表現出內心的憤恨與悲傷。

  當戰爭的炮火一次又一次的打響,人們的腦海中滿是那兩個渴望已久的字眼——“和平”。戰爭是殘酷的,是沉重的,是無奈的。而和平是美好的,是渴望的,是嚮往的。停止吧,戰爭的號角,我們渴望和平鴿能飛向藍天。

  初二:胡博



飛翔吧,和平鴿 標籤:和平鴿作文 放心吧,有我們在作文 和平作文 呼籲和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