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飛翔,哪怕翅膀不願《②》1600字作文

飛翔,哪怕翅膀不願《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卓雨晴上了一天的課,早已疲倦了。她在車廂和人群中,左搖右晃,像個不倒翁一樣,即使左搖右晃,也不會輕易倒下。腦袋輕輕地靠在手臂上,打起瞌睡來。一種偷偷摸摸的小動作,隱秘的,邪惡的,於顛簸和搖晃中偷偷地侵犯過來。 

  卓雨晴開始不信,她不忍心把人往壞處想。只是容不得她不信,卓雨晴徹底醒了。她驚恐地抬起頭,看見一個嘴唇鮮紅、西裝革履的男人,這個無恥的男人正在衝著她笑。 

  霎時,她渾身起了憤怒,還有噁心。她想沖那個人做點兒什麼,可是,她軟弱的厲害,有點快要窒息的感覺,又恨又怕。 

  卓雨晴讓了讓,恨不能將自己真空包裝。她反感這個世界。 

  好一會兒,她才不着痕迹的離去。是的,不着痕迹,她不想讓任何一個人知道,有時,甚至連她自己,都不願意承認。 

  沒到站,卓雨晴就衝下了車。雨點啪嗒啪嗒,猛急了,像一群受驚的烏鴉。卓雨晴沒打傘,痛痛快快任由雨點在身上,淋了夠。 

  一連好些日子,卓雨晴都在拚命抵制、掙扎、逃脫,如果可以,她願意像蠶一樣,蛻皮,成為一隻飛蛾,撲向火,也許不會像現在那麼痛苦。 

  憤怒的卓雨晴像一截在風雨中突然起火的樹樁,這場火註定掩蔽又漫長,似乎永遠不會有完結的餘地。 

  卓雨晴無可奈何,只得將自己縮得給更緊。宛如鑽進了一個玻璃罩,籠統地看着這個世界,對這個世界戒備着、決絕着、疏遠着。 

  許多時候,卓雨晴都是一個人玩兒,因為她冷漠。卓雨晴想行走在懸崖上,她不敢回頭。卓雨晴生來就喜歡看天,因為天純潔、單純、真切。她恨不能做了天上那朵輕盈、自由、逍遙自在的雲彩。 

  爸爸出國的時候,卓雨晴是個六年的少女了。爸爸的大手摸着她的頭頂揉了揉,那是爸爸稀有的親熱。一想起來,卓雨晴的頭頂就會熱烘烘的暖。 

  卓雨晴的心裡是喜歡的、是高興的,可是她閃身躲開了。 

  多羨慕那些瘋女孩啊,卓雨晴羨慕她們和爸爸手牽手,互踩腳印,可以把爸爸當樹一樣爬。 

  卓雨晴懊惱地想,如果那一刻她順着爸爸的手,小綿羊一樣投入爸爸的懷中,那麼爸爸是不是就不會那麼絕情呢? 

  很多時候,卓雨晴心裡想的是這麼一回事兒,做的又是另一樣。大人們都喜歡這一套,小孩子一般都不懂,可卓雨晴生來就會懂。 

  媽媽輕描淡寫的把離婚說成分手,因為她怕傷着卓雨晴。 

  “沒什麼,你們分不分,和我沒什麼關係。”卓雨晴假裝無所謂。 

  她在看《天線寶寶》,她喜歡看他們扭動的胖屁股,天真又嬌憨。卓雨晴看得咯咯直笑。 

  媽媽本來想說“這麼大了還看這個”,轉念一想,還是不說的好。於是,從那以後,媽媽盡量由着她,有補償的意思在那裡面。 

  更多時候,卓雨晴喜歡一個人靜靜的沉靜在枯燥的題海當中,她喜歡一個人靜靜地沉靜。她害怕自己會空下來。 

  卓雨晴痴痴地寄情與未來,就像盲人一樣渴望着遠方的燈。她自己也說不清楚,自己的理想與信仰。只是一味地渴望的光明,渴望天空那樣的真實。 

  卓雨晴以高分考上重點大學時,爸爸又做了別人的新郎。 

  媽媽一夜之間就老了許多,微弓的背總是怔怔的,世界在她面前停滯不前,彷彿所有的力氣都被抽空了。這些都怪爸爸那位新娘。 

  卓雨晴越大越覺得,骨子裡的那股叛逆之氣,小獸一樣,追攆着她。 

  只是回到林子間,卓雨晴聞到泥土混和枯枝爛葉的腐臭氣,還有那陣陣松桂枝香,就會忘卻一切,輕飄飄軟綿綿,活像那湖邊的白衣天使,彷彿真做了那天邊逍遙自在的雲。 

  這時候,卓雨晴會有一種淡淡的甜蜜,淡淡的哀傷,說不清寂寞了。 

  那雙眼睛是異類中的異類,卓雨晴第一次看見就沒來由的覺得親,顛覆了記憶和經驗。 

  卓雨晴發現自己在尋找期待時,嚇了一跳,忍不住對自己了禁令。 

  早上出門,她還做了決定,要是再碰上這個人,就掉過臉去。 

  誰料會在車上撞見呢?卓雨晴後來發現,她的許多與那位男生的事情大多都發生在車上,發生在那搖搖晃晃的行進中。 

  當時卓雨晴脫口而出說“是你”,多唐突的兩個字啊!透漏出了多少心事。卓雨晴死勁地懊悔,直到走進教室,她還反覆絞着手。 

  奇怪,那個人也說了“是你”!他為什麼會這樣說——卓雨晴的心繃緊了。 

  卓雨晴虛虛地坐在教室里。 

  “要是不上這個強化班多好呀。”卓雨晴望了望窗外的老槐,一種甜蜜的惱恨湧上來。 

  媽媽當時有氣無力地說:“大學不比高中,競爭更強烈,你們班的孩子都上強化班,不如我也給你報吧,省得將來你怪我。” 

  卓雨晴最怕媽媽有氣無力,卓雨晴不答應就等於傷人心。 

  卓雨晴這堂課聽得亂七八糟,但沒辦法,只好默默的沉受着。 

  好幾周了。卓雨晴騎車去強化班。 

  課間亂鬨哄的都是人,卓雨晴趴在座位上做題,直到上課鈴響,她才沖向洗手間。 

  卓雨晴以為這樣可以免掉許多麻煩,她本能地怕着這個人。 

  “Hello。” 

  這個人守在橋頭的時候,斜陽穿過凋零的梧桐把世界找的黃澄澄的亮。他的周身籠着一圈金。 

  那雙眼睛,明處似火,暗處似泉,笑起來莫名的該死的親,緊繃繃的卓雨晴突然鬆了。 

  “你是卓雨晴,是嗎?” 

  “你是——”卓雨晴這樣問等於承認了自己的名字。 

  “你不記得了?我可是一眼就認出了你呦!” 

  “你到底是誰?”卓雨晴臉上滾燙滾燙。 

  “我是?V鷹汕啊。師大幼兒園記得嗎?我是插班生,我們總是一起玩。” 

  “哦,我好像想起來了。”卓雨晴笑起來,她羞得去咬着薄薄的嘴唇,不過她的整顆心都在笑,笑得停不下來。一股熱烘烘的激流嘩地衝出來,把她衝出了玻璃罩,她像冬眠多年突然蘇醒。 

  卓雨晴不敢看這個人,她只是掠過他修長的影子抬頭去看着湛藍的天空。

飛翔,哪怕翅膀不願《②》 標籤:飛翔,哪怕翅膀斷了作文 我不願作文 飛翔的翅膀作文 沒有翅膀的飛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