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鳥兒,飛翔吧!800字作文

鳥兒,飛翔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保護鳥兒,就是保護我們自己的家園,關愛鳥類,就是關愛自己,聆聽它的叫聲 ,愛鳥,護鳥,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小鳥和我們人同樣都是有生命的動物¸“同為生物”“同樣生長在一個地球上”`我們有什麼理由去剝奪它的生命呢?有什麼理由不去好好保護它? 

  那是在一個春天,我和媽媽一起去春遊,走着走着,我的耳邊不時傳來一陣“嘶,嘶,嘶”的聲音。我心想;春天剛到,蛇不會這麼快就出洞了吧!我嚇得直冒冷汗。“管他什麼東西,我今天一定要去看個究竟! ”我鼓足勇氣地說。於是,我躡手躡腳地向那草叢堆走去,我用木棍一扒開,原來是一隻可愛的小鳥,它有一雙紅色的小爪子,頭上的羽毛像橄欖色似的頭巾,綉滿了翠綠色的花紋。背上的羽毛像淺綠色的外衣。腹部的羽毛像赤褐色的襯杉。它小巧玲瓏,一雙透亮靈活的眼睛,長着一張又尖又長的嘴。小鳥看到我,像發現了敵人似的,撲了撲翅膀,想飛走,它正準備飛走,結果它掉了下來。我想:它一定受傷了。 

  於是,我連忙把它帶回了家,我翻箱倒櫃地找了半天,終於找出了酒精、頭頭粉、絲巾。我先用酒精給小鳥輕輕地擦了幾下,然後給小鳥消毒,我再用絲巾把小鳥包紮了起來。我又出去買了一些可口的食物和鳥籠。回到家,我把小鳥放在我給它準備的鳥籠裡面,看到小鳥舒服地躺在那裡,我的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每次小鳥聽到開門聲,就知道是我回來了,它就嘰嘰喳喳地叫個不停,好像在說:“小主人,你不在家,我可孤單呢!”不久,我就和小鳥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有一次,我們班上開了一次班隊活動《保護動物、保護環境》。晚上回家后,我悶悶不樂地躺在床上想:把小鳥放了,它可是最好的朋友呀!不放呢,那我就是壞孩子了,終於,我想通了,還是把小鳥放回大自然吧! 

  第二天早晨,我小心翼翼地捧起小鳥,輕輕地說:“鳥兒,飛翔吧!”小鳥在我頭上轉了幾圈,好像在說:“小夥伴,我會永遠記住你的!”

鳥兒,飛翔吧! 標籤:鳥兒作文 小鳥兒作文 斷翅的鳥兒也要飛作文 飛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