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痛苦的遊戲800字作文

痛苦的遊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張老師讓我們玩了一個遊戲。一上課,張老師就給我們每個人發了一張紙,讓我們在紙上寫出自己最珍貴的五樣東西。我們不知道,張老師的用意,就一一寫下了我認為最珍貴的五樣:生命、主人、空氣、食物、朋友。  

  接着,張老師說:“請你們把這五樣東西中的其中一樣劃去,同時也意味着你從此失去了它。”我們聽了“啊”了一聲,終於弄明白了張老師的用意。我仔仔細細地看了一遍我寫的五樣最珍貴的,正當我想把朋友劃去時,突然想到,朋友是不能失去的。萬一失去了,我就沒有子孫後代了,但我看了一下別的,覺得其他的更不能劃去,只好把朋友劃去了。  

  過了一會兒,張老師說:“請你們在餘下的四樣裡面再劃去一樣。”這時我就納悶了,好不容易忍痛把朋友劃去了,接下來划哪個呀?我非常痛苦。這時,只聽張老師說:“快啊!”此刻我焦急萬分,好比一隻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我左思右想,想到失去了食物,但還有水喝,不吃飯呀,但水是要喝的,至少喝水還能維持幾天。於是我想得清清楚楚,一橫心就把食物劃去了,只剩下生命,親人,空氣了。  

  張老師還是原來那句話,從容不迫地說:“請你們再在留下的三樣里再去掉一個!”到這時我可完全清楚地知道:雖然有生命,但是也要有空氣,沒有了空氣,有生命又有什麼用,到頭來,還不是死亡!我鬱悶極了,心裡沉甸甸的。突然我靈機一動,想到了人沒有空氣,但有氧氣瓶呀,氧氣瓶里的氧氣還可以維持一下生命。  

  但是,要在最後二樣東西里再劃去一樣可就難了。是要生命呢還是要親人呢?我千思萬想,絞盡腦汁還是想不出到底該劃去哪一個?我覺得親人比生命寶貴。沒有了我,父母可以再生一個孩子;而沒有了親人,有生命,沒有親人,我還是會孤獨死去,那還不如我不要生命了。要親人,就算死,也是死在親人面前,也會有人為我悲傷。我死而無憾。於是我冷靜地把生命劃去了。  

  這種抉擇是痛苦的,我發誓從今往後我再也不玩此遊戲了。因為這種遊戲太痛苦了,太可怕了。  

站長 陳老師。

痛苦的遊戲 標籤:痛苦的滋味作文 有趣的遊戲作文 一場有趣的遊戲作文 一次有趣的遊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