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舞動痛苦的翅膀高飛800字作文

舞動痛苦的翅膀高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生是歷程,是從一端走向另一端的歷程,在風雨漂泊的歷程中,我們都在找尋自己的 歸宿。無論是充滿荊棘的坎坷路,還是一馬平川的陽光路,我們都要自己走過! 

  在人生舞台上,我們演繹着不同的人生,或喜或悲,或快樂或憂傷,常常伴隨我們的是不期然的挫折與痛苦的來臨。作為一個平常人,重要的是能否把握住自己,把握住人生,當荊棘叢生的路在你的面前蔓延時,你是否會另闢蹊徑,找到繞過挫折與痛苦的另一扇門? 

  挫折后的痛苦,會把人淹沒,也會把人推到浪頭的頂峰!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一場悲哀,一場空。李煜用他溢滿憂傷的語言,詮釋了他痛苦的傷感。美好的過去“恰似一江春水”奔流不復回,階下囚的日子裡,僅有的是對過去的悲嘆,“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歷史將他變成了一個棄兒,他痛苦地掙扎,卻掙不出憂傷的夢魘。憂鬱着,壓抑着,他不敢再抬頭直面上蒼放在他人生路上的挫折。痛苦的漣漪無限擴張,強烈的孤獨與掙扎的痛苦,讓他不得不用死來結束這樣的悲楚與無奈。 

  放大痛苦,足以讓一個人萬念俱灰。 

  跨越歷史的長河,英雄的拿破崙馳騁在歷史的疆場上,在戰火硝煙中,他挺身而出,雖然戰績輝煌,但也曾因為一次戰役的失敗而躲進了草棚,想了卻自己的一生,但後來還是重整旗鼓,一鼓作氣,贏得了戰場上的一次次輝煌:從巴黎到西西里島,再到法國,直到最後的聖赫勒拿島,拿破崙從未懼怕和退縮過,而是勇往直前地,一路磕磕絆絆地走出了人生的低谷! 

  敢於面對,挫折后的痛苦,如一段紙牆。 

  在漫漫的人生路程中,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放大挫折后的痛苦。只要信念不曾消退, 只要不把自己放在絕境中,每一處都會有“鳥語花香”、“柳暗花明”。 

  不要以為人生一切都是順利的,不要認為春總會在自己身旁。人,總是要在坎坷中成長, 未經磨礪的生命是蒼白的,艱難險阻只是上蒼給你的一次考試。 

  舞動痛苦的翅膀高飛,飛翔在用藍天和白雲搭建的人生舞台的上空,達觀地看人生,洒脫地 面對人生,昂揚而自信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舞動痛苦的翅膀高飛 標籤:痛苦的滋味作文 隱形的翅膀作文 彩色的翅膀作文 飛翔的翅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