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艱苦卓絕。成就驕傲1600字作文

艱苦卓絕。成就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歷史的車輪在前進,時光的洪流在流淌,歲月如梭,中國共產黨迎來了90周歲大壽。這近百年的艱苦卓絕成就了一個民族的驕傲。 

  黨的誕生 

  90年的風雨滄桑,90年的辛辛酸酸,見證了黨走過的一條艱辛而勵志的奮鬥路程。 

  誰都不會忘記,在那個充斥着硝煙的年代,侵略者在中國領土上強擄強佔,日本製造了震驚的慘無人道的南京大屠殺,人民背負着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帝國主義三座大山,老百姓被侵略者糅躪得傷痕纍纍,生活如火如荼。 

  也就是在那個血雨腥風的年代,中國共產黨誕生了! 

  以毛澤東同志為首的第一代中國共產黨人,滿腔熱血,開始了救國救民的大征途。鮮紅的黨旗飄揚在九州大地,血氣剛正的共產黨員站起在祖國領土之上,就是這個成立初才一二十個人的中共攜起了各個正義之士的手,以銳不可擋的力量頂住了國內外的各種壓迫,撐起了共和國的天。 

  黨的付出 

  90年的烽火歷程,90年的輝煌業績,譜寫了不朽的篇章。 

  誰都記得,南昌起義註定了黨的不平凡,從那一刻起,共產黨對反動派打響了第一槍。即使沒有致命的洋槍火炮,力量與熱血是最堅固的武器。 

  誰都記得,二萬五千里長征的辛辛酸酸,艱苦的長征走出了共黨人的頑強,淘出了真正的戰士,播下了革命的熱血火種。 

  誰都記得,在共產黨奮鬥革命的同時,國內的反動派,國外的帝國主義,這些強大的惡勢力無不致力於將共產主義扼殺在搖籃里,有好多次,我們的事業幾乎走到崩潰的邊緣,有好多次我們在生死存決的路口掙扎。而我們一代代的偉人,一代代的領導,一代代的黨員與樂觀不屈的人民毫不退縮,他們在吶喊,他們在戰鬥,他們地拼搏,有了他們,才使黨慢慢在正確與錯誤中探索着,從而逐步走向成熟,有了他們,才有了光輝歷史,才有了富強與成功。是的,黨員——黨的一根根經脈,他們是可敬的。 

  1950年,抗美援朝戰爭爆發,新婚不久的毛岸英主動請求入朝參戰,任中國人民志願軍司令部俄語翻譯官,1950年11月25日上午,美空軍轟炸機突然飛臨志願軍司令部上空,投下了幾十枚凝固汽油彈,在作戰室緊張工作的毛岸英壯烈犧牲。他是毛澤東一家為了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獻出的第六位親人!在革命年代,誓死捍衛人民與祖國的共產黨員們視死如歸,在歷史長河中,流淌着他們的熱血與汗水,在黃土大地上,播種着他們的赤膽與忠誠。是的,黨員——黨的一面旗幟,他們是高大的。黨員偉大,黨偉大!黨偉大,中國偉大!有了黨的優秀兒女優秀黨員,黨在左傾右倒中往前。 

  民族的覺醒和輝煌 

  90年來的艱苦卓絕,90年的烽火戰績,揮灑出中國的驕傲與光芒。 

  新中國成立,再後來的十三屆三中全會的改革開放,總體奔小康,都是輝煌而令人感慨的,殊不知新中國是盛着先輩的鮮血屹立起來的。改革開放是懷着領導的希望發展起來的,這每一個詞語的背後都記錄著黨的成長與不易,再說今天的21世紀,今天的2011年,今天的中國,繁華似錦,奧運會的成功舉辦,神七登天,世博展覽,所有的一切吸納了東方之風,匯聚了時代特色,向世界打開了一扇大門,中國的光環無人能及,中國馬不停蹄地向未來進攻,中國的強悍讓國人自豪,中國傲然挺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中國……這個曾經貧窮、挨打、被譏稱為“東亞病夫”的國家之所以如此龐大而欣榮,都是因為有黨這個一直以“先天下憂而憂,後天下樂而樂”的愛國團體。 

  黨,這個成熟而輝煌的字眼,銘刻在每個國人的心中,永不褪色。我們幸運,我們驕傲,我們自豪。幸運的是在國家危難之際,有黨這個領導核心帶我們前進;驕傲的是黨帶着新中國人民走向成功;自豪的是我們是黨的兒女,黨的接班人。曾經因為黨,國家欣榮;因為黨,民族興旺;因為黨,人民驕傲。現在以及未來,因為我們奮發,所以黨欣慰,因為我們成功,所以黨自豪。 

  問着90年的過往,展望光明的未來,作為黨的兒女,我們必定奮發向上,接過先輩那舞起的長龍,傳揚民族優秀傳統,不辜負黨的付出與期望,而以此作為獻給黨的九十周年紀念日最好的贊禮!

艱苦卓絕。成就驕傲 標籤:艱苦作文 成就夢想作文 成就作文 成就未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