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農村之行1100字作文

農村之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迎着“噼里啪啦”的鞭炮聲,農民們歡慶地高呼:“過節了過節了!”我也來了,用農村的話來說,我是來湊湊熱鬧的!

  今天我的同學也來做客,作為東道主,我準備被帶他去我們家鄉的招牌美景——永安山。上山了,一路上,透過窗戶,山層的泥土上生長着一叢叢小小的樹枝,到了半山腰,山層流下了一股股山泉,我們情不自禁的下了車,接了一瓶水,細細地、滿滿地品味這股山泉,此時哥哥說了一句話:“農夫山泉有點甜。”我們都哈哈大笑起來。推開車門,一股清涼的山風吹到了我的臉頰上,我貪婪地呼吸着新鮮的空氣,我們來到了滑翔基地,我肆無忌憚地在陸地上翱翔,風兒繞過我的身體,我的頭髮瞬間豎了起來如一個超人一般。山頂一旁的假山,深深的印着大大的四個字“滑翔基地”,每一筆筆畫都傳承的一代代人滑翔的夢想。在安禾,全村人都為此引以為豪。此時我停了下來,因為滑翔員要起飛了,我可不不想錯過起飛的瞬間。滑翔員帶好了眼鏡,雙手捂住了重力繩,然後對着對講機:“現在可以起飛了嗎?”隨着對講機里傳出聲音,滑翔員大聲喊道:“快讓開!”周圍的遊客立即拿起相機,滑翔員邁開腳步向天空中跑去,此時降落傘如一個剛沖完氣的氣球一般,馬上鼓了起來,滑翔員雙腳併攏,在群山環繞的天空隨意的翱翔,隨着一個個滑翔員起飛,我有了一種飛翔的感覺,也有了一種想當滑翔員的夢想,因為我想傳承滑翔的夢想。

  永安山有個着名的極樂寺,為了尋找極樂寺,我們走上了探險的路,拾起一根棍子,粗製地加了加工,就把它當作登山棒了,開始了一段探險之路。茫然的向前走了一段路,我們看到了梯田,那一階一階的梯田,那一塊一塊的茂盛的茶花,都飽含着農民們在陽光下辛勤勞動的的汗水。迎着一股清涼的秋風,我們來到了養殖場,一群群小雞在草地上來回地走動,嘴巴是不是啄啄地面,看看有沒有小蟲,有時小雞還煽動着自己那雙土黃色的翅膀,飛回屬於自己的領地。“鵝”隨着哥哥的一聲尖叫,我們走進了那條群鴨嬉戲的湖,鵝兒們吃飽了肚子,合攏那雙灰白相間的翅膀,慢慢游入水中,打開那雙腳蹼,在水中玩耍,這因為有那些不畏困難、願意付出的農民,才會有這美麗的鴨群。“咚咚咚”迎着沉重的鐘聲,我們勞累地來到了極樂寺。“施主,有何見教?”一位道長十分莊重地向我們鞠了鞠躬,道長穿着一件樸素的中式長衫,頭上戴着佛帽。佛像也在大堂中間,盤腿坐着,這對我們慈祥的笑着。極樂寺讓真正感受到了佛的威嚴和文化。農村還有數不勝數的美景因為農村無論從什麼地方看都是美的,我真行永遠呆在這。

  下山了,農村依然熱鬧無比,人們不斷地來回的走動。但我對農村那份不變的情誼依舊存留:對美景的留戀,對滑翔員的敬佩,對家鄉的熱愛……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要靠時間積累的,因為你要去接觸農村的一切,才會真真正正地了解這一切。

  六年級:顏浩楠



農村之行 標籤:農村作文 農村生活作文 新農村作文 新農村建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