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挺立身骨的90后900字作文

挺立身骨的90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2008年的護士節那一天,是黑暗的一天,是令全中國人民都刻骨銘心和難以忘懷的一天。因為這一天下午的兩點28分,我國四川省汶川縣映秀鎮發生里氏8.0級特大地震,全國撼動。 

  在這次汶川大地震中,湧現出了許許多多的英雄,有老師,也有學生,而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們90年出生后這一代。年齡不大的90后,做了許多常人所做不到的事。下面,我就給大家講講小林浩的故事吧!小林浩原是四川省汶川縣映秀鎮漁子溪小學二年級學生,汶川大地震發生時,小林浩同其他同學一起迅速向教學樓外轉移,還未來得及跑出,便被壓在了廢墟之下。此時,廢墟下的小林浩表現出了與其年齡所不相稱的成熟,身為班長的他在廢墟下組織同學們唱歌來鼓舞士氣,並安慰因驚嚇過度而哭泣的女同學。經過兩個小時的艱難掙扎,身材矮小而靈活的小林浩終於爬出了廢墟。但此時,9歲半的小林浩並沒有驚慌地逃離,小林浩而是再次鑽到廢墟里展開了救援同學們的工作。經過艱難的救援,小林浩終於將兩名同學背出了廢墟,在救援過程中,小林浩的頭部和上身有多處受傷。小林浩那稚嫩的童音、超出年齡的成熟與勇敢以及善良的品格感染了幾乎每一個中國人,當有記者問他為什麼不自己逃走而是留下來救同學時,他堅定地回答說:“我是班長。” 

  在這次地震中,小林浩不僅救了自己,還救了兩名同學,他這種“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溫家寶總理說過:“任何困難都難不倒英雄的中國人民!”是的,中國四川的小孩在大災大難中能這樣鎮定,能救出兩個同學,那是多麼的了不起啊!由於這些小英雄的出現,我也懂得了一些道理,那就是珍愛生命,堅強樂觀,大愛無私,同舟共濟,也讓我懂得了感恩報答!“地震無情,人有情”,我相信,只要人間有愛,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再乘以13億,便會匯成愛的海洋!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也會變得微不足道!山河可以改變,房屋可以倒塌,但我們中國人民堅強的意志不會改變!我們中華民族,不論經歷什麼樣的磨難、困難和災難,總是頂天立地,絕不會低頭折節,不會屈服,不會放棄生存!在困難面前,我們都會去勇敢面對,去戰勝它!正因為我們有“不拋棄,不放棄”的堅定信念和頑強的這種永不磨的意志!只有中國,這條炫麗多彩的東方巨龍,才會挺立身骨,舞動在世界的天空之上! 

  地動天不塌,大災有大愛,這一刻,我深深地感到我有一個強大的祖國! 我為我是一個90后的中國少年而感到驕傲!自豪!

挺立身骨的90后 標籤:90後作文 我是90後作文 我們90後作文 90后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