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與自然800字作文

我與自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大自然令人心曠神怡,每當我傷心或者緊張時,來到大自然,我的心就靜下來了,煩惱就忘光了。有時候,大自然給我舒適的學習環境,比在家、學校學習感到舒服多了,注意力也高度集中。有時,我在家或學校學習時,總是走神。在晴朗的白天,室內光線比室外的暗,導致視力下降很快。大自然的綠色植物很多,看綠色植物,可以防止視力下降。大自然可以預防人的呼吸疾病,樹木在光合作用下,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農村的自然風景比城市的美麗,空氣也新鮮,我老家在農村,每年暑假都回去。 

  在老家的那幾天,每天白天我都去自然界中學習,學累了就欣賞風景,但我不會玩的忘乎所以。我高興地叫着:“大自然,我來了!”大自然熱烈地歡迎我進來。走着走着,我聽到小鳥們在樹上嘰嘰喳喳地唱歌,好像在歡迎我的到來。我經過一個地方,看到一個人用刀殺鳥,我氣昏了,罵他:“你不知道鳥兒是人類的朋友啊!”我給他講了一番道理,他明白了殺鳥的後果,再也不殺鳥了,還賠了一隻鳥。走了幾步,我看見一群人在砍樹,只剩下一個個樹樁,我問他們砍樹的原因,一個汗流滿面的叔叔告訴我:“我們砍樹做房子呀!”我看着這些悲涼的樹樁,心也被撕成了碎片,怒氣沖沖地說:“你不知道亂砍濫伐會使土地荒漠化嗎?”“大人的事小孩別管!”一個伐木工說。我學着大人的口氣說:“你們把所砍的樹給我種回來!”從這以後,他們挖了泥土,把樹種子撒下去,農民們給種子澆水,幾年後,種子長成了大樹,成了一片森林,恢復了原來的樣子。 

  大自然並不總是給人們微笑、仁慈,還會出現惡劣天氣,颱風把樹木刮到了,暴雨浸沒了整個城市,車輛成了水中的船。 

  我愛銀裝素裹的雪景,每當我看見孩子們在雪地里堆雪人、擲雪球時,我也和他們玩起來。第一次玩時,我11歲了,比他們任何一個都要大,我來自南方,從來沒玩過雪,向一個小孩請教起來。他嘲笑我,我只好看他怎樣玩我也怎樣玩。 

  大自然是我們生存的家園,讓我們保護大自然吧!

我與自然 標籤:我與自然作文 人與自然作文 我與父親作文 我與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