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與自然1000字作文

人與自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人與自然 

  自然資源是人類最重要的東西,如果沒有這些自然資源,人類就不能呼吸新鮮空氣,如果沒有自然,人類就不能飲水,那麼,人類就將滅絕。 

  大地正在無私地奉獻着它僅有的資源,而人類呢?只懂得顧着眼前的利益,顧着自己的生活,不知不覺間正辣手摧毀着大自然。難道他們不懂得感恩圖報?無知纏繞人類,他們不知道破壞大自然,其實是人類滅亡的大前提。

  森林資源逐年減少,人類還不快保護它,還不顧後果地去砍伐樹木,森林便會變成赤土裸地。人類知不知道,當洪水來的時候,樹木有能力能阻擋洪水衝上岸上,有了樹木,人們的房子可能不會遭殃、人們知不知道樹的凈化能力有多厲害!能吸入二氧化碳,排出人類寸分不離的氧氣。人類要是知道樹木對人類有這麼大的作用,就不會去砍伐樹木了。

據統計,美國僅1968年一年,就像海底傾倒了大約4800萬噸的各種廢物,特別是有放射性污染的核垃圾,簡直是把海洋當成了自家的垃圾桶。再看看我們的身邊,每天都有垃圾,走到哪裡都能看見滿地的垃圾堆;在馬路上常常可以看見無數尾氣排放嚴重超標的車輛在飛快地行駛着,這些尾氣對我們人類的污染是十分嚴重的。而且這些尾氣會破環宇宙的臭氧層……現在有一些工產排放污水到河水裡面去,這可是十分嚴重的,污水是有許多細菌,人類吃下去,可能會得病的啊!更有數不勝數的白色惡魔在人類手中如願以償的獲得了數百年的自由……這一切的一切,難道都與我們沒有一點關係嗎? 

 最近,政府下了一條規定:不許使用塑料袋,因為塑料袋用完了之後既不能銷毀,也不能埋起來,而且塑料袋對人體有害,所以政府就禁止人們使用塑料袋。去商場買東西的時候,可以看見商場里都不用塑料袋,裝東西都是用環保塑料袋,環保塑料袋可以多次使用,對人類的健康又沒有影響。雖然政府禁止使用塑料袋,可是還有一些小商販不自覺,出來賣再生的、對人類健康有影響的塑料袋,給人類的健康帶來了一定的威脅。 

 樹木被亂砍濫伐,水資源也遭受威協。林木的根不能扎住泥土時,當洪水來,水土大量流失。就拿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黃河來說,就是一個例子。現在我們的母親黃河正在痛苦地呻吟着。每到一次泛濫,黃河總又一次地疲勞。沖刷了黃土高原等地方的泥土,令土地由肥沃變到貧瘠了。這些現象難道不是我們人類破環自然資源后的結果嗎?科學家已經證明太空上可能沒有適合人類居住的第二個星球了,人類不能指望在破環了地球以後再移居到別的星球上去啊!人類不能再破環地球有限的自然資源了,否則人類有一天一定會後悔。 

 好好保護地球的有限資源吧!讓它更好的造福於我們吧!不要再破環地球僅有的資源吧,不然人類將會面臨真正的災難啊!好好保護地球吧!

人與自然 標籤:人與自然作文 我與自然作文 人與路作文 老人與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