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大自然的水600字作文

大自然的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大自然的水 

  水,是生物的依賴;水,是生命的源頭。 

  早在一二千年前,我們的祖先就有了“五行”的說法,認定水是組成萬物的基本特質之一。 

  在農業上,人們把水放在“八字憲法”的首位。水滋潤着五穀,即使是抗旱能力再強的小麥或其他的植物,在生長過程中也是離不開水的。 

  近代醫學告訴我們:在人體中水分佔百分之七十。蔬菜中的水分竟高達百分之九十。人可以幾天不吃而不致餓死,但如果幾天不去喝水那就不堪設想。 

  水,可以給人類帶來幸福,同時,也給人類帶來了一系列的災難。從公元前206年到1949年之間,中國就有一千零九十二次水災的記載。但是,人們仍不懈地與之抗爭着,力圖變水害為水利。在我國,早在上古就有了《大禹治水》的民間傳說,以後又有都江堰、鄭國渠等水利工程。解放以後,我國人民開鑿了上百條運河,各條大的河流都得到了有效的開放和治理。現在,人們真正成了水的主人。 

  水是無窮的寶藏。隨着近代科學技術的高度發展,水的用途越來越廣泛;幾乎涉及到各個科學領域。如果把海水中所含的氕、氘提取出來,按現在R能源需要量計算就可供全世界用上幾十億年,而且它是最乾淨的能源。水可以電解出氫氣和氧氣,它們是製造汽油和合成氨的重要原料,還可以用來製造許多化工產品。現在,人類正逐步利用潮汐以及瀑布等來發電。如果能利用地球上全部的水力資源,就必定能夠使人類得到現有發電量幾倍的廉價電力。 

  水是我們人類生存得天獨厚的條件,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巨大財富。人們不斷認識水,不斷利用水,水造就了一個沸騰的世界。人們也一定會利用水把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大自然的水 標籤: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來自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大自然的歌作文 大自然的音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