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貓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貓 

  我家有一隻貓叫“皎生” 。    

  皎生特別喜歡睡大覺,說它老實吧,他的確有時候會很乖。皎生聽話的時候面容清秀,眼睛閃閃發光。身上雪白雪白的。等晚上皎生就會去河邊看看自己,所以我想了一個“皎”字。有的時候,聽到老鼠的一點響動,又是那麼盡職,它屏息凝神一連就是幾個鐘頭,非把老鼠等出來不可,經常還沒把老鼠等出來,自己卻弄的一片白一片黑了,所以我叫它“皎生”含義是它再把雪白的毛“生”出來。 

 皎生高興的時候,就會跳到沙發上,再爬上你的腿,用身子蹭你的肚子,直到把你蹭的哈哈大笑,才肯就此罷休。或者你到沙發上坐時,它就會跑到你的身旁,緊緊貼着你,好像說“主人,給我取取暖”。不一會兒它就睡著了。 

 只要我一回到家,第一個迎接我的就是我可愛的皎生,它總是要站起來,前爪向我打招呼,像招財貓一樣,可是還沒等我放下書包,它就“撲通”一聲,堅持不住掉地下了。其實皎生這樣做是為了把我的煩惱趕走。  

  每當我喝水的時候,皎生總是用懇求的目光看着我,我往它碗里倒上一點,皎生津津有味的喝起來了。 

   看!這就是我們家生機勃勃,十分可愛的貓,名叫“皎生  。”  

  

  指導老師:劉金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