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0”的收穫800字作文

“0”的收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自從我上小學起,我的成績一直在90分以上,但是,有一次,我數學測驗竟考了“0”分。

  記得那時我上三年級,雖然時間過去很久了,但我仍然記憶猶新。那是一個陰沉的下午,下了第二節課,我被老師叫進了辦公室,我心裡不停地在想:什麼事呢?是我做作業錯題了,是我上課灌墨水被老師發現了,還是……但我從老師的眼神中,看得出老師非常生氣,就在我不知所措時,老師把試卷塞進我手裡,我習慣性的看了一下分數,天哪,我差點暈過去。在成績欄上只出現了一個阿拉伯數字??“0”。

  我東躲西閃地回到了座位上,臉憋得通紅,我手裡緊攥着試卷,既怕被別人搶去,又怕讓別人看見。同時,我也在想:老師為什麼要給我記“0”分呢?應為我的卷面不整潔,還是……

  我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心裡盤算着如何向爸媽交待:要不就說這次偶爾,一不小心或者粗心大意考了“0”分。不知不覺已經到了家門口,頭腦似乎清醒了許多,但不知怎麼的,兩條腿像灌了鉛似的,特別的重,怎麼也挪不動。

  我站在門外,靜了靜神,鼓足勇氣終於踏進了家門,懷裡像揣着一隻兔子,怦怦跳個不停,爸媽問我怎麼了,由於緊張,先前編好的理由忘得一乾二淨,我只好把事情的前因後果,如實告訴了爸媽,出乎預料的是,他們並沒有責罵我,而是心平氣和地看了試卷並對我說:“你這次的成績,是因為你粗心大意,錯了不該錯的基礎題造成的。以後可不要再這樣了。”

  我輕聲說:“嗯”。

  事後我想,這是老師對我們的愛,她為了我們的學習可以說是用心良苦,她是在用這種方法鞭策我們。同時我也明白一個道理:學習就像蓋高樓一樣,必須從基礎做起,搭好每塊磚,如果中間某一個環節出了問題,後面的努力也將白費。老師也是恨鐵不成鋼。我永遠忘不了我在辦公室時,老師那既生氣又企望的眼神,這使我下定了決心:從今往後,我一定要發奮學習,勤於動腦,永遠記住那個特殊的數字??“0”。決不讓他再單獨出現在我的成績單上!



“0”的收穫 標籤:我的收穫作文 寒假的收穫作文 秋天的收穫作文 暑假裡的收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