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假文盲500字作文

假文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漫畫具有強烈的諷刺性和幽默性,我看到過這樣一幅漫畫。 

  這幅漫畫上畫著四個吃的肥頭大耳的胖子正目中無人、大搖大擺、不知羞恥的昂着頭站在“母子上車處”的地方。他們看見了那個牌子上寫的字也裝作沒看見;他們明明看見了一位衣服單薄、瘦弱的母親抱着她的兒子可憐巴巴地靠在柱子上乞求的望着他們。 

  看完了這幅漫畫,我不禁想到了生活中也存在的假文盲現象。  

  在公交車上,有些座位上清清楚楚地寫着給“老、弱、病、殘、孕”讓座,而有些人就當做沒有看見似的,非但不給那些人讓座,而且還大搖大擺、若無其事地坐下來,壓根不把那些提示當回事。 

  而其他乘客也不出面譴責他們,把頭一扭,目視前方,臉上一副司空見慣、熟視無睹的態度。 

  在大街上,有些吃完香蕉,而不把香蕉皮扔到垃圾桶里的人,明明看見了這些字:請讓垃圾找到自己的家。但是他們就非常懶,而且認為世界上每一個人都在扔垃圾,我一個人不扔夠有什麼用呢?又起不到什麼作用,於是就把垃圾隨便扔到了地下。 

  但是,他們想到了嗎? 

  要是世界上每一個人都在想: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在扔垃圾,世界不就會變成一個大垃圾場嗎? 

  想想看,世界上每一個人吐一口痰就會淹死一頭大象,那麼世界上每一個人扔一件垃圾,又會變成什麼樣呢??

假文盲 標籤:假文盲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假文盲”作文 社會拒絕“假文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