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讓自私離開我們800字作文

讓自私離開我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現在,我終於找到答案了。 

  那天,媽媽帶我去了蕭山休博園玩,當時,人非常多,遊戲項目也只有十來個,所以,每個遊戲項目都排起了長龍,一般要等半個小時,甚至幾個小時才能輪到,所以,有一些人就動起了歪腦筋,瞧,他們先走到欄杆的邊上,伸長了腳跨進欄杆來,插進隊伍里來,一次就有六、七個而且看上去都是一些高中、大學的學生,我心裡說道:“哎,他們素質太低了,連我這個小學生都知道,不可以插隊,應該按規定排隊,如果你插了隊你是馬上就可以玩了,但是後面的人呢?辛辛苦苦站了很長時間還沒排到,你卻等也不用等就可以玩了,一點也不想想別人的感受,誰受得了?而且,如果每個人都像他們一樣翻欄杆,那不亂套了嗎?再說,他們還是高校的學生呢!” 

  他們插隊,本該是一件很羞的事情,可他們呢?男的、女的都一樣,在隊伍里談天說地,後面的人在罵他們,他們也裝做沒聽見,吃着東西,嬉鬧,不知是他們認為別人理應讓他們先玩?還是他們覺得自己能想出這種辦法很了不起?我望着他們,不禁搖了搖頭,想:這樣只顧自己,不想別人的人,就算他們學習成績再好,家庭背景再好,在社會上永遠是最卑微的人,在品質上打成績永遠只有不及格。 

  正想着後面一陣擁擠,轉頭一看,原來有一個人拚命想擠上去,只見那人穿着時尚,戴了副墨鏡,牽着一個五、六歲的孩子,嘴裡還嘟囔着什麼,側着身子,努力往前擠,搞得她周圍的人都露出了怒色,但她還是照擠不誤,她還得意洋洋地叫她的家人也快點擠上來,有些人被夾在中間,都快成肉餅了,我忍不住要笑:幹嘛要擠,早玩和后玩差不到哪兒去,何必要擠得整條隊伍雞犬不寧呢?但是,當她發現有一個人捷足先登,擠到她前面去了,還差點擠到她的孩子時,她卻大聲責備到:“擠什麼呀?不看看擠到孩子了,擠到前面去找死呀!”聽到這裡,排隊的人群中笑聲一片,而她還以為是自己說對了,更加得意洋洋了,她卻不知,人們是在笑她自己的行為。 

  原來,人與人之間不好相處,是因為人與人之間隔着自私,自私使人們的心中產生了距離。 

  自私是一把劍,一把鋒利的劍,在刺傷別人的同時,也深深地刺傷了自己,所以,請讓自私離開我們吧!

讓自私離開我們 標籤:不要離開我作文 請別離開我作文 別離開我作文 自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