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杯熱牛奶600字作文

一杯熱牛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個初冬的夜晚。

  天已經變的漆黑了。屋外,刮著刺骨的寒風,密密的雨絲形成了一道道水簾,只聽見“噼里啪啦”的雨聲。

  真是太冷了。我把衣服披在了身上。明天就要期末考試了,我得好好複習。不知不覺中,到了10點鐘。雖然媽媽一再叮囑我考試前早點睡,但我老覺得似乎多看一眼就會多得一分似的,手好象和書融為一體了似的,放不下,放不下,還是放不下……

  我還在看書。那看了一遍有一遍的課文,背了一遍又一遍的公司,比什麼的吸引力都要強,都要大。寂靜中,輕輕地推門聲和輕輕的腳步聲響了起來。哦,是媽媽來了。

  見我扔在複習,媽媽有些心疼又欣慰地說:“還沒睡呀?早點兒休息吧。”我沒有回答。媽媽來到了我身邊,輕言細語地說:“早點兒睡,明天精神好,考試才考得好。”說著慈愛地摸了摸我的頭。我仍然不肯睡,頭也不抬丟下一句:“睡不着。”又專心地看題。媽媽皺起了眉頭,淺淺的皺紋絞作一團。在那兒站了一會兒后,似乎有了主意,臉上出現了一絲淡淡的微笑,輕輕地走出了門。

  不久,媽媽又來了,端着一杯熱氣騰騰的牛奶走了進來。她輕輕關上門,走過來,把牛奶放下,然後對我小聲地說:“喝點兒牛奶吧!會睡得很好。你有點冷吧,喝了就不冷了。”我端起牛奶,手上立刻感到一陣溫暖;送到嘴邊,喝下去,全身都不再冷。看着我喝下牛奶,媽媽的眉頭舒展開了,臉上露出欣慰的笑容。無意間,卻發現,媽媽還穿着圍裙,兩隻凍得通紅的手在搓着,搓着……

  一個初冬的早晨。

  天已經完全亮了。風停了,雨停了,我坐在考場里,胸有成竹地做着題,筆下一片“唰唰”聲……



一杯熱牛奶 標籤:一杯牛奶作文 幸福是一杯牛奶作文 牛奶作文 煮牛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