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因為一杯熱牛奶600字作文

因為一杯熱牛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望着餐桌上的那杯還散發著熱氣的牛奶,在這個還冷的天氣里,我只穿着一件單衣,靜靜的坐着,但心靈和肉體卻絲毫沒有冷意,反而感到溫暖無比! 

  我靜靜的坐着,回憶着一個從報紙上看到的真實的事:有個小男孩,家徒四壁,為了積攢學費,他挨家挨戶地推銷商品,但他的推銷進行得很不順利,傍晚時他疲憊萬分,只得冒着鵝毛大雪無可奈何的去乞討。他乞討了許多人家,可是都被一一拒絕了。在寒風中的他,敲開了最後一戶人家的門,他真的倒下了。就在這時,一位阿姨打開了希望之門。扶起了小男孩,急切的喊着:“孩子,你怎麼了?孩子!”她的眉頭緊緊的鎖着,不,是已經擰成了麻花狀。男孩終於醒了,他在這位陌生阿姨家中躺了一天一夜,而她卻無怨無悔的,非常細心的照顧着他,“孩子,你醒啦!”阿姨緊鎖的眉頭終於舒展開來了,男孩卻一句話也沒有說,只是指了指餐桌上的那杯牛奶,阿姨明白了他的意思,遞給了他那杯還散發著熱氣的牛奶。男孩“咕咚咕咚”飛快的喝完后,只向這位恩人鞠了一躬,便匆匆走出了門。鄰居們都為她感到不值:“你瞧瞧,叫你別多管閑事吧!”阿姨卻用微笑,來回答別人對她的不值、嘲笑、諷刺……多年後,那個曾經給予小男孩幫助的阿姨得了一種罕見的病,而對巨額的醫療費用她無力承擔,當她去取醫療費用單時都不敢打開。最後,她還是鼓起勇氣打開了醫療單,一排醒目的大字映入眼帘:醫療費用等於一杯熱牛奶。這時她忽然明白了什麼,經過詢問,終於確定,這位最有權威的專家,正是多年前曾經向自己乞討過的小男孩,那個在別人眼中是“一個不懂禮貌的孩子”竟然成為了世界著名的醫生!這讓她激動不已。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那杯牛奶,那杯還散發著熱氣的牛奶……

因為一杯熱牛奶 標籤:一杯牛奶作文 幸福是一杯牛奶作文 牛奶作文 煮牛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