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1200字作文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同一個世界 同一個夢想 

  文昌市第二小學 六年級(6)班 

  薛英政 

  一百年來,奧運這種偉大的運動之源在全世界人們心中轉動。歷屆奧運聖火的點燃都伴隨着團結友愛的氣氛。精彩奪目的開幕式,緊張的抉擇時刻,驚心動魄的比賽場面,規模宏大的奧運賽事,那綠色甜美的異國風情,熱情好客的各地人民,使得奧運這個名詞成為全世界人們都熱愛、矚目的焦點。而我更加沉迷於那金牌帶來的閃閃光芒和崇高的榮譽,我由衷地為那些給祖國人民帶來這一切光輝的運動健兒們感到驕傲,更加深切地為那些付出了許多汗水而未能獲得獎牌的運動員們感到惋惜。雖然金牌只有一個,但他們在我心目中都是英雄,正像雅典開幕式上的一幕,主燈光熄滅,坐席間熒燈像群星般璀璨,象徵著我們的奧運健兒如群星聚焦雅典奧運,我總會閉上眼睛回想那壯美的一幕,是他們使這個夜晚美麗,他們是我學習的榜樣。 

  明日,當奧運聖火再次冉冉升起,全世界人民的目光隨之矚目北京,矚目於這塊擁有着古老文化和友誼、和平、公平、公正運動競爭的土地上。 

  最令人期待的是2008年即將在中國的首都——北京,召開的第29屆奧運會。我早已把奧運會標和會旗的圖案貼在牆頭。我堅信,那將是全世界人民最難忘的一次聚會,一次綠色與美麗,文化與傳統,公平與友愛的盛會,我要為這個目標而努力學習,將來為北京奧運服務,讓全世界看到一個熱情、文明、美麗、先進的中國。 

  “一個國家,一座城市能夠舉辦一次奧運會使得這個國家,這座城市和這裡的人民變得多麼美好。那一刻你就會明白,體育不僅僅是體育;它以自身特殊的魅力影響着一切。”這句話真沒錯,我們中國贏得了2008年奧運會的主辦權,是我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那一把把點燃聖火的火炬燃燒着人們的激情。在生活中我們提倡“迎奧運、講文明、促和諧、樹新風。”“文明”多麼抽象而又多麼複雜的兩個字,複雜得有很少人能夠用行動來解釋它的意義。 

  生活中,有許多不文明的事,當你下課出操踩到同學腳的時候,當你看到車輛開過在路中央留下一塊石頭的時候,當你看到有小朋友摔倒在地上的時候,你不但不去扶他起來,哄他不哭,反而嘲笑……當這些發生的時候,文明對你望而卻步,文明離你很遠。 

  其實文明有時候也離我們很近,當你下樓踩到同學腳的時候,文明就是一句對不起的安慰,有了它,你就會給行來過往的人留下一份安全。當你看到小朋友摔倒時,文明就是你扶起他們時的一句關懷話語的溫暖,有了它,你就會給予小朋友一份愛心……每一份文明都是力量,在無數文明交織在一起時就會產生一種無以倫比的力量。這種力量像破土的幼苗,在廣大人民心中萌發。 

  有時,多一個手勢,對別人來說就是一份體諒,有時,多一點耐心的等待,對別人來說就是一份溫暖。文明是一種力量,就像奧運火炬傳遞一樣,在每個人的心中傳遞,也能夠匯聚所有人的熱情。就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講文明,講奉獻,關愛奧運,支持奧運。用熱情的笑臉,融化心靈的冰山,用和諧的理念,再創禮儀之邦! 

  奧運場上正火紅,健兒奮力展雄風。 

  人人夢到神州去,舉世濟濟慶大同。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標籤:同一個夢想作文 同一個世界作文 《我有一個夢想》作文 我有一個夢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