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世博800字作文

我愛世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World Expo——“城市,讓生活更美好”,也讓“人類-自然-科技-發展”更和諧。在“水與可持續發展”中邁上“新的起飛之路”。“世博”已讓全國激動的人民深愛着它。

  在世博會159年的歷程中,鎮海與世博有着不解之緣。鎮海后大街正式成為長三角地區唯一一個都市社區形態的世博示範點。這裡充滿了豐富的中國文化盛宴,“社區,讓生活更美好”溫暖到鎮海老百姓的心中。

  帶着“海寶”我興奮地來到了鎮海民間收藏展示館。呈現在眼前的是江南水鄉民宅特有的古樸色彩,高高的馬頭牆、裝飾有吉祥圖案的屋脊、如翼角般向上微微翹起的檐口,向世人展示了鎮海千年的文化底蘊。

  展示館一樓主要展示十里紅妝、老傢具、綉品、田園勞作工具、飯堂、閨房等系列展品,充分展現了鎮海民間傳統藝術品的魅力。二樓是糧票、郵票、火花、錢幣及書畫、陶瓷、玉器、青銅器等展示區。從古至今,都一一記載中國歷史文化的博大精深。

  “良田千畝,十里紅妝”,記得小時候,在外婆家有時看到結婚發嫁妝時,一擔擔、一杠杠都朱漆髹金,流光溢彩。蜿蜒數里的紅妝隊伍經常從女家一直延伸到夫家,浩浩蕩蕩,彷彿是一條披着紅袍的金龍,洋溢着吉祥喜慶,炫耀家產的富足,故稱“十里紅妝”。今天在這裡不僅看到了豐富的嫁禮,還看了古典的轎子,並且了解到了“三茶六禮”的婚俗。古老的文化內涵,使我深深地愛着它。

  參觀了郵票類的小房間,房間雖然不到30平方米,但是整個房間卻置放滿了小巧的郵票。有重大日子紀念郵票、重大人物紀念郵票、山水名畫郵票、兒童活潑可愛的郵票……,每一枚都記載了它的傳奇故事。陶醉其中,令人流連忘返。

  看完這麼多文化盛宴,不知凝聚了多少文人墨客的心血汗水。收藏的過程更是自我教育的過程。它不僅讓我們怡情,養性,修身更讓我們懂得怎樣更好地保護好傳統文化,發揚其光大。“不起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河”,文化的沉甸是需要多麼的努力啊!“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文化的“金子”在祖國的各地已遍地開花。

  鎮海區中心小學六年級:曹國晶



我愛世博 標籤:世博作文 暢遊世博作文 游世博園作文 上海世博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