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石谷山1100字作文

我愛石谷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今天,外婆對我說起了老家的石谷山。外婆說:“家鄉的石谷山呀,非常美,有綠油油的山,茂盛油亮的樹木,既嬌嫩又惹人喜愛的小草和那爭芳鬥豔的花朵,讓人看了留連忘返。”我聽了外婆的這番話后,迫不及待地對外婆說:“那咱們現在就去爬山吧!”

  我們準備好一切后出發了。想到即將回到闊別己久的老家,一路上我們特別興奮,外婆笑盈盈地告訴我許多關於老家的故事,她臉上的皺紋也舒展開來,人彷彿年輕了十歲。終於見到石谷山了,“哇,這裡簡直是綠色的海洋!”我歡呼起來。石谷山果然名不虛傳,眼前的景色比外婆描述的更美。來到山腳下,順着狹窄、陡峭的山路向上攀登。在路途中,我看見了形狀各異、顏色不一的樹葉兒:修長的松樹葉像深綠色的針,瀟洒的、很有個性的向四面伸展:嫩綠色的梧桐樹葉像桃心,你瞧,它們三個一群,兩個一夥,多可愛呀……此時此刻,我感覺到了四面八方的綠撲眼而來,這時太陽升起來了,它的光照在人的臉上,彷彿鍍上了一層金,照在綠綠的樹葉上,彷彿塗上了一層油,更顯得青翠欲滴。

  在半山腰上,我們遇見了幾個小孩,在一塊巨大的、平坦的岩石旁邊,斜卧着一棵老樹,枝幹如虯枝。幾個小孩騎坐在樹榦上,做着划船的動作,嘴裡還不停的向山那面叫喊着;“嗨??”。你聽對面山的人還在回話喱:“哎一”,我覺得有趣極了,便學着喊了起來,“嗨??我??回??來??了??”“我??回??來??了??”山谷里傳來了迴音。幾個小孩友好的邀請我“上船”去喊,我們越喊越興奮,最後,外婆也加入了我們的行列,山谷里回蕩着我們的歡聲笑語……’

  經過一番努力后,我們登上了山頂。向下望去,綠色的樹木像一張巨大的綠絲巾,蓋住了整個山頭。我望了望天空,看見燕子飛過,給天空剪了一件藍襯衫,給森林剪了一條綠裙子。在我旁邊,有一塊高約四米的黃色沙石,上邊刻有許多遊人的名字,我也把自己的名字和外婆的名字都刻了上去。

  在山頂旁的灌木叢中,我們發現了野草莓。野草莓又稱“刺果”,你瞧那一個個紅通通的野草莓,活像一個個小精靈。綠油油的五星帽,一身又紅又嫩的果肉,讓人看了直流口水。我急忙摘了一個放進嘴裡,一咬又酸又甜。外婆也吃了起來,“外婆,就這樣吃,會不會中毒呀?”外婆樂呵呵地說:“不乾不淨,吃了不生毛病。再說,這可是純天然的綠色水果,放心吧!”野草莓讓我們大飽口福…….

  我們順着另一側的山路向下走,來到了遼彎。遼彎有一口井,井水冰涼可口,像是剛從冰箱里取出來的一樣。一陣微風吹過,我聞到了一股淡淡的芳香。一看,原來是白色的刺花,它由五片如雪的花辦和金黃色的花心組成,看上去十分漂亮。我們邊走邊玩,飽覽了家鄉秀麗的山色。

  我愛家鄉,更愛家鄉的石谷山!



我愛石谷山 標籤: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我愛大海作文 我愛你們作文 我愛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