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讓愛世代相傳1800字作文

讓愛世代相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愛心無處不在;愛心給人幸福 ;愛心伴隨人生。呼吸着這種愛的氣息,我們來到了重慶市第一兒童福利院——這個湧現的無數愛心天使的地方。如今,我們也想化身愛心天使,奉獻一份誠摯的愛。 

  走進兒童福利院,院長阿姨親切地告訴我們這裡是500多個0~18歲孤兒的家。在他們中有80%是殘疾兒童,有智障兒童、有盲童、有聾啞兒童、有肢體殘疾兒童、有器官發育不完善兒童。他們大都是受家庭的經濟條件和環境的影響被家人狠心遺棄。聽了這些話,讓我覺得他們的身世是那樣令人心酸、頓生憐憫。走進了福利院里那座由台灣商人捐贈的碧雲樓,只見在一個小小的活動室中,一群年齡不等的孩子靠着牆圍坐在房間四周,坐在小椅子上,他們很統一地流着很短的頭髮。這大概是一群智障兒童吧。他們中間,最聰明的也不過會說一句“你好。”從他們木納的眼神背後,我看到了,看到了這群生活在缺少父母關愛的世界里的孤兒的孤獨與悲涼,感受到了他們內心深處渴望愛的心情。  

  更讓我記憶尤深的是,一個坐在門邊的小男孩,他叫方圓,他對着我們中的一個同學手上的一瓶水指了指,然後做了一個喝水的動作。大家看到他這個簡單的動作,會意了,把水遞給了他。我這才注意到他的那雙手,那是一雙瘦如柴骨的小手,這雙小手與他的年齡很不相稱。他面黃肌瘦,目光獃滯,那樣子好像一陣風吹來,他就會隨風而去。從他那可憐無助的眼神中我知道他是一個生活在無聲世界的孤獨孩子,他只能這樣與這個世界交流。這樣的一個簡單的動作卻始終令我刻骨銘心,那雙小手就這樣揪住了我的心,使我難忘不已,讓我發自內心地為這個陌生的孤兒心痛落淚。他難道就不應該得到家人的愛嗎?他是那麼瘦小,那麼可憐,孤兒院的經濟狀況也只有讓他暫時地有個“家”。阿姨們給他的愛,卻遠遠不如我的父母給我的愛。我深深的體會到我現在的生活是多麼幸福,有父母、爺爺、奶奶、外公、外婆、老師、哥哥、姐姐給我的愛,有我喜歡的玩具、書籍、衣服、食品、音樂陪伴我,有我自己精心布置的漂亮的房間,有一群同我一起快樂玩耍的朋友……可這些生活在福利院的孤兒,同我們相比卻缺少了很多很多…… 

  還有,再看看那些卧在床上的癱瘓病兒,他們更可憐。無法站立,無法坐起,不能獨立生存,只能在痛苦中碾轉掙扎,他們還那麼小,就遭受病魔無情的折磨。你聽,在一個小小的窗邊,傳來一聲聲急促而微弱的哭聲,哭得那樣無力與痛苦。那一聲聲悲涼,那一聲聲無助,那樣揪心。我望着他,看着我的樣子映在了他那雙透着失落的瞳孔里,我的心在顫抖。那種凄涼無助的眼神深深地扎進我心裡,映入我的記憶里,勾起我心底最脆弱的部分,讓我無法與他對視。他們也是生命呀,他們並不比我們低賤,為什麼父母就能將他們狠心遺棄?他們一來到世上就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誰,是兒童福利院的阿姨和叔叔充當了他們的父母,一口奶一口飯把他們撫養,給予他們母愛和父愛,是那些愛心天使給予他們生存的環境和條件,是這些關懷與愛心伴隨他們一步一步,慢慢成長。這些可憐的孤兒,他們最需要正是父母的愛。我彷彿聽見他們在心底呼喚:“我要爸爸,我要媽媽……” 

  這些可憐的孤兒,他們是多麼的不幸,或是失去了父母,或被親人遺棄。同時他們又是幸運的,他們生活在我們這個和平的國度,得到了福利院阿姨如父母般的關懷,得到了許許多多愛心天使的關愛,得到了來自社會這個“大家庭”的幫助,他們成長在一個充滿愛的世界。我也想做一個愛心小天使,幫助那些可憐又脆弱的孤兒,讓他們過上我一樣的幸福生活。如果我有一萬元愛心基金,我將幫助那個叫方圓的啞童,我會先用500元給他買一些營養品,讓他健康強壯起來,不再那麼瘦小,弱不禁風。我再用400元給他買一些四季的衣服,讓他能和我們一樣穿上漂亮的新衣服感到精神煥發。再用100元為他買一些立志的書籍,幫助他閱讀,教會他從小有堅強的信念戰勝病魔。我會常常到福利院去看他,牽着他的小手,給他講好聽的故事,我要看着他開心笑的樣子。每當過年過節的時候,我會把他接到我家,和我及我的家人一起度這快樂的時刻,讓他感受到家庭的溫馨。我會把剩下的錢存入銀行,用每月的利息給他買一些糖和水果,讓他快快樂樂地成長。當他上中學的時候再用6000元錢給他買一台電腦,用剩下的3000元錢給他繳學電腦的學費和買有關書籍,教會他一門專業,使他能用他那雙瘦弱的手自食其力,用他那雙瘦弱的手在鍵盤上敲出他快樂的人生。 

  這是一群可憐的孩子,真希望他們能夠幸福,願幸福社會上有更多愛心天使來關心他們,讓我們都伸出自己的雙手去拉拉他們那雙瘦弱的小手,去撫摸他們蒼白的小臉,讓我們獻出我們的愛心,讓我們的社會變成充滿愛的天堂,讓愛永恆不變,讓愛世代相傳。

讓愛世代相傳 標籤:讓愛飛翔作文 讓愛永存作文 讓愛撒滿人間作文 讓愛走進心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