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品茗500字作文

我愛品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眾所不知,平日活潑的小女子亦愛茗茶也。 

  用那古色古香的紫砂茶具泡茶,風味清逸洒脫,令人心曠神怡。 

  先取一撮“鐵觀音”放在壺邊,然後用熱水“溫杯”。裊裊輕煙徐徐上升,往往這時,我愛點一柱“象藏香”,悠悠香氣似風一樣飄蕩。溫杯之後,撒入“鐵觀音”, 

前三次沖泡的水倒掉,等到第四次的茶泡好后,那散發著自然氣息的茗茶香淡淡地刺激着我的大腦,我的神經頓時鬆弛下來,恍若得道之人。茗茶,香之郁也。 

  輕輕吹散白霧,翠綠的茶葉在青綠的茶水中三個一夥,五個一群地圍在一起,在這綠的世界里暢談。綠乃藍加黃也。綠不失藍的瀟洒,亦不忘黃的燦爛。綠無藍的惆悵,不添黃的激烈。綠結藍黃之優,高藍黃一籌。茗茶,色之正也。 

  品茗乃蓮彌慧心。等你伴着“象藏香”的幽香品茗時,飄飄欲仙,美美地呷上一口,香不俗,味略苦,但苦中卻有甜,甜中又有清,善變之味無從捉摸,使人回味無窮,心清神靜。味變化多端。茗茶,味之醇也。 

  茗茶之清幽,令人心如止水,神如飄雲。 

  飲茶之風最甚者是中國。我國的飲茶始於殷周,盛於宋代。迄今為止,茶藝是中國民俗的精英,更是我中華民族絢麗文化的根基。 

  我愛茶,愛品茶,愛茶的一切。

我愛品茗 標籤: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我愛大海作文 我愛你們作文 我愛你作文